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逆袭雅阁,朗逸超过轩逸,从销量反超看轿车领域的变化

2021年02月22日 10:10: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很多车企都说如今的汽车行业越来越不好做了,但车企公布出来的同比环比的销量增长,也在说明汽车市场仍然是一块很大的蛋糕,并且还是一块香气逼人、香甜可口的大蛋糕,要不怎么会有很多跨界造车的不断加入呢?

当然了,面对跨界造车的不断出现,传统车企仍然在努力的坚守,努力的寻求创新和突破。常言说:市场竞争,销量为王。辛辛苦苦抢占过来的市场份额,没有哪一家车企会轻易地更是让人,无论是南北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别克还是奔驰宝马以及凯迪拉克等都是如此。

作为汽车行业里面竞争比较激烈的领域之一,轿车车型之间的竞争,真的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虽然说,在2021年开年首月各大车企都实现了“开门红”,但在销量方面也是有高有低,具体到单车型的单月销量来说也是一样。从乘联会公布的轿车销量排行榜我们可以略知一二。

从乘联会公布的1月份轿车领域单车型销量前15名来看,最大的两个亮点就是朗逸反超轩逸,迈腾逆袭凯美瑞和雅阁。上个月,朗逸单月销量为55738台,轩逸单月销量为52790台;迈腾单月销量为24681台,凯美瑞单月销量为20571台,雅阁没有进入轿车销量榜的前15名以内。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2020年中,无论是轩逸还是雅阁和凯美瑞,在单月销量方面基本上都是力压朗逸和迈腾,并且,在年度总销量方面,轩逸登上了A级轿车的销量冠军,雅阁登上了B级轿车的销量冠军,凯美瑞登上了B级轿车的销量亚军。尽管总销量也不低的朗逸和迈腾很努力了,仍然没有登上想要的销量冠军。

可是,到了2021年1月份,当轩逸和雅阁还沉浸在年度销量冠军的喜悦中时,被压制了一年的朗逸和迈腾却爆发了,开年首月就在销量方面成功逆袭轩逸和雅阁,登上了各自所在的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成为了今年1月份轿车领域的两大看点,同时,也向竞争对手透露出来了一个信息:风水轮流转。

要知道,在国内汽车市场里面,南北大众的市场份额是很大的,旗下的热销车型也有很多,比如速腾、宝来、桑塔纳、探岳、朗逸和帕萨特以及途观L等等,对于单车型销量冠军的争夺也是当仁不让,但在2020年中,单车型丢失销量冠军对南北大众是个不小的刺激。

开年首月单车型牛气冲冲的逆袭,说明南北大众开始加足了要重新归位的马力。当然了,面对来势汹汹的南北大众,无论是丰田本田日产等合资车企,还是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和长安汽车等自主车企,同样都在加码相抗衡。2021年开年首月汽车市场就充满了“火药味”,看来,今年的市场竞争也不会风平浪静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