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保值率,我还是会选白色!这其中有大学问,耐脏只是其中之一

2021年02月22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之前寒冷的冬天,再加上汽车成本的控制,让不少朋友萌生了买车的想法。可是,要说如今的消费者有什么特征,我相信"选择困难症"会排在首位。很多人在确认了品牌、车型、配置等等之后,就会到了颜色选择上纠结了很久,其中最为主流的莫过于是黑色和白色,但是车身颜色不仅仅只是好看那么简单,还有其他的因素存在。

最重要的当属安全程度方面,有数据表明,白色车会比黑色车的事故率要低。相信这时候有人会说,同样是一辆车,凭啥白色会比黑色要安全呢?这是由于白色的反光率会比黑色的要高,如果是在夜间行驶,白色车的辨识度高,容易提醒过往车辆,即使是要发生事故,白色车也会比黑色车,预留给车主反应的时间也会更多。

然后是关于耐脏程度,很多人的固有认知里,都会认为黑色会比白色耐脏。虽然在理论上是没错,但是车辆不同于类似衣服、鞋子等等,只要黑色车稍微落灰,或者产生划痕,视觉上是非常明显的,这点相信在座各位黑色车车主深有体会吧。值得一提的时候,白色车并不是没有缺点,如果车辆长期在暴晒的情况下,白色车会容易泛黄,而且后期补漆处理的痕迹也会比黑色车明显。

接着是关乎使用的场合,一般我们都能看到,所有政府官员乘坐的车辆都是黑色车。因为黑色给人的印象就是庄重和沉稳,商务气息更加浓厚,以至于类似奥迪大众旗下的很多车型,只要是黑色车,就能大概上分辨出这辆车的车主的职业。

最后是关于车身的尺寸,如果是选中大车型,推荐选择黑色,因为相对于白色来说,黑色会让车身不显臃肿,视觉效果会更佳,这点从市面上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可以看到,一般类似卡罗拉和飞度,都是白色为主。甚至还流传着一句俗语:"大选黑,小选白,不大不小选银灰"。

除了上述四个主要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那就是关于吸热问题,以前小编看过视频,同样的场地,暴晒同样长的时间,白色车是45度左右,而黑色车是55度左右。其实说了那么久,选择黑色还是白色,还是看自己喜欢,毕竟开心最重要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