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转型服务商 纯电新车有望今年亮相

2021年02月22日 13:14: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1">

2020年伊始,在韩国仁川,一场无人机烟花秀,拉开了起亚品牌焕新的序幕。伴随着全新LOGO和全球品牌标语“ Movement thatspires”的公布,起亚向外界展示了,在面对新四化变革时,勇争潮头的决心和潜力。

在随后召开的起亚CEO投资者日,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正式向外界宣布了,起亚中长期战略“Plan S”,明确三大核心业务方向:推动向电动化转型,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以及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2">

未来十年,在“Plan S”战略下,起亚将进入品牌全面转型期。2021年,对于起亚而言,则是品牌全面转型的元年。

在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东风悦达起亚的2021年,将是机遇和危机并存的一年。伴随着中国车市由增量向存量市场转变,竞争进一步加剧。同时,5G时代的来临,不断加速新四化变革,一批新兴品牌站到资本风口。

伴随着“Plan S”战略的发布,也将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全面复苏注入一剂强心剂,加速抢占新兴市场和技术制高点,重拾昔日的辉煌。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3">

2020年,一批“造车国家队”的入场,吹响了中国新能源市场高端化的号角。伴随着BBA相继宣布全面入局纯电市场,也迫使更多品牌加速了纯电动化进程。

为此,起亚将电动化战略整整提前了1年。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4">

在“Plan S”战略中,起亚计划在2030年将实现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车型年销量160万辆的目标,占起亚汽车总销量的40%。

今年,起亚将迎来首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并以此为开端,拓展电动专用车型阵容。截至2026年,起亚计划将电动车型扩充至11款。

目前,在中国市场,东风悦达起亚拥有四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K3 PHEV、K5插电混动,以及KX3纯电和K3 EV,所以车型均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衍生而来。

伴随“Plan S”战略落地,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2021年迎来首款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相较于以往纯电车型,续航里程以及安全性均有立竿见影的提升。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5">

不仅如此, 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专用电动车型,具备AVNT智能互联系统、OTA功能和FoD(Feature on Demand,按需功能),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更像是一台智能移动出行工具。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全新时代,纯电平台更能代表一个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技术高度。这也是为何,在外界看来,2021年大众ID系列,宝马I4等一批基于专属纯电平台诞生的车型,真正意义上拉开纯电时代的序幕。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2021年将是品牌全面转型的元年,且拥有更多可能性。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6">

在新四化变革中,汽车不再只具备唯一的交通工具属性。不仅如此,伴随着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诞生,正在促使传统车企开始身份的转变。

起亚“Plan S”战略中,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是重要的一环。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7">

2021年,起亚在西班牙马德里推出的个人共享汽车服务“WiBLE”将针对企业客户和专享型客户进行业务拓展。2020年9月在意大利和俄罗斯各地亮相的“KiaMobility(起亚出行)”将推广至欧洲其他地区。

在中国市场,移动出行同样深受车企喜爱。上汽集团、北汽、长安吉利等品牌都推出有自己的移动出行业务。尤其是吉利,投入超过20亿发展旗下的曹操专车业务,时下以布局多个一线城市,影响力和收益不容小觑。

由传统的制造商,到出行服务商,身份转变的背后,则是对于商业模式的探索和创新。

移动出行正成为继汽车销售和汽车后市场后,第三大重要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汽车产业规模约为4万亿美元,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翻一倍,达到7亿美元,其中,出行业务的增幅有望达到50倍以上。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8">

早在2015年,时任奔驰全球总裁的蔡澈对外宣称,奔驰将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互联网移动出行商。

目前,在中国市场,尽管新车销售市场竞争异常,但移动出行行业尚处于蓝海,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而言,是当下存量市场为数不多的空白区域。

由传统的制造商转型至出行服务商,东风悦达起亚不仅拥有新的利润点,还将通过出移动行业务完成对库存的彻底释放,进一步提升全产业链的利润率。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9">

面对2021年的危机和机遇,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这样形容公司现在的状态:“东风悦达起亚就像一架在跑道上加速奔跑的飞机,机头已经拉起,姿态平稳,请求起飞……”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10">

经过2020年冰与火的淬炼之后,东风悦达起亚拥有了迎风起飞的实力和潜力。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量249,256辆,自去年4月起便一直保持同比增长,其中,营收同比增长2.6%,意味着东风悦达起亚仅用去年86.8%的销量就创造了超过102.6%的营业额,盈利能力大大提升。

此外,在销售结构上,东风悦达起亚完成了从“量”到“质”的改变。车型平均单价达12.87万元,同比提升2.1万元,并且在合资品牌第二阵营占有率达到11.8%,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

在2021年迎新大会上,李峰表示:“2021年是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发展方向的转折点,是东风悦达起亚新十年战略转换的关键之年,是中长期战略第一阶段的决战年”。

2021年伊始,2021款K3迎来上市,凭借刷新同级基准的出色产品力,成为10万级合资家轿超值首选,吹响了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进击的号角。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11">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还将迎来第四代嘉华(Carnival)以及智跑Ace两款重磅车型。其中智跑Ace相当于plus版本,有望在5月上市;第四代嘉华(Carnival)是继凯酷之后的第二款全球战略车,作为一款高品质MPV,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国内。

东风悦达起亚每年上市一款高品质车型,以更具价值感的明星车型和尖端技术,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李峰说道。

观点:

依托起亚全球‘Plan S’战略,东风悦达起亚确定了新十年的战略方向和发展蓝图。

到2025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实现量产车全部搭载涡轮增压和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智能网联应用比例达80%,尖端驾驶辅助系统应用比例达60%。L4级无人驾驶投入量产,核心车型全部应用混合动力系统。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四化变革,东风悦达起亚展现出了勇争潮头的决心和潜力,力争在新市场格局下,抢占制高点,重拾昔日的辉煌。

Plan S战略加速<a href=东风悦达起亚全面转型-图1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