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欧蓝德新老款车型对比,看完之后你会选新还是买旧?

2021年02月22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三菱欧蓝德,其最早也是一款在2001年便推出的SUV车型。而截止至今,欧蓝德车系已经在全球市场取得了超260万辆的累计销量成绩。在中国市场,欧蓝德2020年的累计销量是57096辆,相比2019年同比下滑了32.8%。面对越来越差的市场销量表现,三菱终于也是在近期发布了全新一代欧蓝德车型。鉴于很多朋友都比较关注这款车,今天我们就把新老款车型来对比一番。

外观方面:现款欧蓝德给人感觉比较中庸,前脸很浑厚,大灯虽然是卤素光源,但与镀铬饰条连为了一体,因此整体感不错。

侧面是常规的城市SUV造型,这样设计不会出错,看起来也协调。

尾部中规中矩,前后做到了统一。

再看新款欧蓝德,前脸设计变得更加激进,同时大灯也细长了许多,时尚气息更浓郁了些。

侧面更加厚重,同时D柱还有一定的悬浮式效果,整体更有辨识度。轮毂的设计也更洋气,很有未来感。

尾部层次感更强,尾灯有科技感,从视觉冲击力来看,我觉得新款要更强些。

内饰方面:现款欧蓝德看上去比较老气,整个设计也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因此很难登大雅之堂,也与时代有所脱节。

反观全新欧蓝德,不仅采用了最新的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整个车内配色也明快清爽了不少,加上贯穿式中控台的组合搭配,我觉得时尚简约气息与未来感兼顾,因此内饰部分新款再次胜出。

动力方面:现款欧蓝德提供2.0L和2.4L两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66马力和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1牛米和235牛米,传动是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2.4L车型则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由于三菱隶属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所以全新欧蓝德很可能会采用和奇骏相同的2.5L发动机

新款欧蓝德则有望会配备三菱新开发的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45牛米。从参数上看,新款相比老款有所下降,不过由于我们未试驾到新款,所以暂时不好下结论。

此外,从安全配置上看,三菱首次采用了10.8英寸的平视显示器(HUD),这是现款车型所没有的。另外,新款欧蓝德还会使用MI-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自适应巡航控制(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这点也是现款不如的地方。最后,新款欧蓝德的车内安全气囊数量达到了11个,同样远超老款车型的6个气囊,这也是其厚道的地方。

写在最后:

综合对比下来之后,其实关于新老款欧蓝德如何选择的问题我想也就水落石出了。毫无疑问,新款车型在拥有全新外观内饰设计的前提下,还能在配置以及主动安全方面有所补强,加上全新的2.5L发动机,所以产品力肯定是要大大优于老款车型的。所以,如果你能够接受新款的造型设计,那我建议你就等新款车型。

当然,如果你觉得老款也挺耐看,同时又觉得优惠也还算大想尽早买车,那老款欧蓝德也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抄底之选。最后如果要我来选的话,我还是会等全新车型,毕竟买新不买旧,这也一直是我所奉行的购车准则。好了,接下来就等全新车型正式引入国产吧,咱们拭目以待。(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