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悬浮式中控大屏/混合动力!解析全新一代日产逍客

2021年02月22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相信有些上班族还处在假期综合症当中,不过最近海外品牌车企们也纷纷发布了多款重磅车型,接下来咖哥就带大家看一款车型缓解下大家放假的疲劳,那就是全新一代日产逍客

虽然是海外版车型,不过它也是国内市场很受欢迎的一款热销车型,未来也将国产引进,目前国内在售的是第二代车型,新车可以说做出了全面的升级,同时还引入了e-power混动系统。那么全新一代日产逍客(海外英文叫:QASHQAI)变了些啥?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块看看。

全新一代日产逍客变了些啥?

本次换代的全新一代逍客诞生于日产全新CMF-C平台下打造,具体细节来看,继续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设计语言,但加入不少折线元素,C字形的分体式大灯则分列两侧,与前脸线条保持一致,让其看起来更加时尚年轻。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最大的变化是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并对C柱进行了隐藏式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均增加不少,轴距也加长20mm。此外,轮毂也由19英寸升级到了20英寸。

车尾的设计变化相对小一些,整体设计和前脸相呼应,较高的视觉重心让车辆显得更加高大。尾灯也采用了更为扁平的设计风格,呈不规则且狭长的样式。据了解,新车尾门还采用了复合材料,重量更轻。

内饰采用了和全新奇骏相似的整体设计布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加入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车内还通过全新的材质来承托出不错的内饰质感,比如:带有有缝线工艺的皮革、类似木纹材质的中控台。

方向盘采用了日产最新的三幅式平底设计,造型饱满运动,全新的换挡杆设计也是更加精致。

新车还配备了ProPilot系统、10扬声器的BOSE音响、Nissan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USB/TYPE-C接口等等,中控大屏也支持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互联功能。

此外,全新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也出现在了新车上。相比国内在售车型有了明显的提升和丰富,就不知道国产后这些配置会不会缩水。

让咖哥出乎意料的配置是座椅还配备了按摩功能,且前排两个座椅都有,虽然大概率只会在顶配版上出现,但相比现款车型舒适性表现更好了。

动力方面,全新逍客海外版将提供一台1.3T汽油发动机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将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e-Power混动系统,并且由电机来驱动前轮,实现了更长的续航和油耗的降低。

全面升级后,全新逍客值得期待吗?

结合以上目前已知信息,可以看到全新逍在外观内饰设计、空间、配置、机械层面以及动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但何时能够引进国产,会不会简配,目前还很难说。作为新车外观上车头和车尾改变了过去饱满的造型,采用了更多折线切面来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内饰在科技智能化配置更强了,全新平台的运用使得动力、悬架以及车身刚性都有没有明显的升级,动力总成摒弃了国内现款逍客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一台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了混动系统,让其油耗变现更好。

目前国内在售逍客在销量上有着不错的表现,2020年销量达到了16万辆,作为一款15万元级的紧凑型SUV,具备了一台家用车的所有必备特性,省油好开且空间大,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表现也不错。但随着市面上同级车型都在不断升级,尤其车内智能化配置上,新款在售逍客已经满足不了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了,因此全新逍客的出现也恰当好处,还是期待下它能够尽早引入国产上市。

写在最后

如果大家对日系车型比较感兴趣,且不着急买车、换车的话,全新换代逍客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关注一下,不过目前市面上和逍客定位的车型也有不少,比如本田的缤智和XR-V,销量和口碑上都表现不错,且海外版全新本田HR-V目前也迎来了换代,新车在外观上变化都比较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