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豪华SUV对比,GLA、XC40、XT4谁性价比更高?

2021年02月22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伴随着豪华中型SUV市场逐渐饱和,各大豪华品牌开始进行价格下探,推出多款面向20-30万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其中来自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凭借着较高的终端市场优惠,成为这片细分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两款车型。而在最近,随着全新一代GLA的上市,这片领域内的平衡被打破,消费者开始陷入纠结当中,一方面是巨大的终端优惠,另一方面则是奔驰光环,究竟选择哪一款才不会让自己后悔呢?今天不妨将这三款车放在一起进行对比。

外观风格对比

从外观层面上看,上市时间最晚的奔驰GLA显然更有优势,采用最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标志性点阵式星辉中网搭配上横向镀铬装饰,视觉效果非常大气。侧面轮眉以及底部位置的黑色塑料装饰件,又延续GLA一直以来的跨界风格,而车尾横向摆放的尾灯,则看齐家族SUV设计。

沃尔沃XC40则带有浓郁的北欧设计风格,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等品牌特征印记,走在路上都能让路人一下子就认出这是一辆沃尔沃

凯迪拉克XT4则是明显的美式运动风格取向,钻石切割造型看起来就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盾形中网与品牌LOGO相呼应,泪眼式大灯是凯迪拉克沿用多年的设计,带有明显的品牌辨识度。

配置对比

由于奔驰GLA刚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还未到位,所以配置对比这一项目均以指导价为准。我从中选择了各自相对走量的车型,分别是售价30.38万元的GLA 200、售价30.97万元的XT4四驱领先型以及售价31.88万元的XC40 智远运动版。

通过对比发现,辅助驾驶方面,一向以安全为著称的XC40表现最优,配备了一套完整的L2级辅助驾驶系统,而GLA和XT4则仅有部分功能。在乘坐舒适性方面,GLA和XC40座椅可供调节选项较多,除了基础的前后和靠背角度之外,还支持腿托和4向腰部支撑,相比之下,只有10向调节选项的XT4要稍显劣势。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无疑是奔驰的主场,两块10.25英寸高分辨率屏幕可以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同时在MBUX加持下,功能方面可以称的上一枝独秀。至于其它两位,凯迪拉克中控屏幕偏小,并且液晶仪表依旧缺失,沃尔沃XC40中控屏幕虽然尺寸和清晰度不错,但缺少GPS导航、车联网、远程OTA等功能。

动力对比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全系统一发动机功率的优势得到体现,XT4搭载可变气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三款车当中加速最快,适合追求极致动力的消费者。

其次则是沃尔沃XC60,搭载Drive-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加速成绩要稍弱于凯迪拉克XT4,但底盘调校非常欧系,悬挂富有韧性,对于细碎颠簸路面能快速化解,同时在激烈驾驶时能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性,而XT4尽管已经得到本地化处理,但骨子里还是有少许美系风格,开起来还是存在支撑不足的情况。

奔驰GLA动力是三车中最没存在感的那位,搭载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峰值扭矩250Nm,相比前两款车存在明显劣势,绝对性能不是一个等级。不过还好奔驰GLA百公里平均油耗比较出色,仅为6.1L,适合特别看重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

空间对比

既然选择了SUV,那么空间绝对是重中之重。从三款车尺寸来看,凯迪拉克除了高度稍低于XC40之外,其它各项数据都位于第一,尤其是长达2779mm的轴距长度,已经可以比肩一部分中型SUV车型。

乘坐舒适性方面,凯迪拉克XT4依然保持优势,座椅宽大柔软,包裹感充足,并且座垫对于大腿有足够的支撑性,长途乘坐也不会出现太多疲劳感。而沃尔沃XC40和奔驰GLA两者都存在座椅填充物较硬的问题,舒适性有所打折。

总结

综合以上几点可以看到,这三款车都没能做到完全碾压对方,更多是互有胜负,比如奔驰的豪华感、沃尔沃的安全以及凯迪拉克的动力总成,所以选择哪一款还是要落实到自身实际用车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