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同比增长89.6%,大众迈腾回到神坛?

2021年02月22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作为中国人的启蒙汽车品牌,在21年首月又刷新了同比增长量,其中迈腾这款相对高级的大众轿车取得了89.6%的战绩,在一众大众车型里成为了焦点,如果观察1月销售总量,迈腾最终以24681辆的绝对优势夺得首月中级车销冠,那么新年的迈腾究竟做了什么,让消费无法拒绝剁手呢?

其实汽车作为一个商品来看,在中国还是属于奢侈消费品,和海外将汽车当做工具的作用不同,中国人更多还是将汽车视为社会地位象征的一部分,B级车中能够彰显体面的座驾,首选还是大众,而迈腾绝对算是大众B级车中最体面的一款。

很多注重实用性的中产阶级消费者在B级车中的选购中,最有可能挑一台本田雅阁作为家用首选,但总有中国人对日系的汽车带有偏见,这个时候大众就成为了不二之选,尤其是迈腾在给出的售价方案中,起步是优于雅阁不少的,常年优惠都可以维持在15万左右起步,外观在大众家族中算得上硬朗、气派,几乎不会有人在看到它的时候产生鄙夷态度,如果换一台更贵的丰田凯美瑞,白色车身再带点泥点子,瞬间就拉低了整体气质。所以说,大众迈腾在形象工程上做出的努力,在市场的认可度上绝对不弱。

其次是中产家庭最为关注的空间表现,不同于日系在长期狭窄需求产生的多功能设计,德系对于大尺寸产生的空间感拿捏还是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2871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基本是天花板的存在,从图中的后排座椅来看,大众也的确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极佳的体验。

内饰方面虽然显得有些老气,但中控台上的时钟可是真的有点凡尔赛了,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到有时钟的车子是一台立标奔驰,虽然迈腾只有十几万,但这种小细节给人带来的虚荣心上的满足绝对超出了不少人的期望,值得一提的是最低配的丐版车型也有时钟。

在动力上,低配的1.4T+7挡干湿双离合的低配车型绝对是迈腾降低门槛的重要选项,150匹马力在城市通勤绝对绰绰有余,在我接触的大众车主里,很极少有人会怼着油门猛踹,即便是2.0T的车子,他们也能给你开出1.5L的感觉。如果不是对各种舒适配置有刚需,那么1.4T的迈腾对绝大多数家庭都是合适好用的轿车。

总之,迈腾在牛年开局斩获B级销冠,它自身的优良素质绝对占据主要原因,不过在德系重返销量巅峰的竞争下,恐怕也会迫使日系加速更新自身产品节奏,21年才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