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的奔驰E级卖爆了!1月汽车销量出炉!

2021年02月23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每年1月对于汽车市场来说都是冲销量的阶段,有不少消费者打算在农历新年之前购入新车回家过个风光的好年。正因如此,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1月里,多款热门新车获得了出色的销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其中的佼佼者!

2021年开年,轿车市场就迎来了一次洗牌,大众朗逸凭借着55738台的销量重回巅峰,相比去年12月销量上涨了9000台!看来,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回家过年开一辆大众还是要更高级的!

丢掉冠军宝座的日产轩逸屈居亚军,被朗逸甩开了3000台的销量,相比去年12月爆卖6.2万台的数据则是下滑了1万台之多!不过这毕竟只是新年伊始,相信轩逸和朗逸的冠军之争还会继续下去。

在“两逸”之后,别克英朗已然悄悄爬到了第三名的位置,销量达到了4.2万台,比上个月的3.5万台有着大幅增长。不得不说,在重新提供1.5L四缸发动机,以及动辄7折的优惠力度面前,“大别克”的吸引力还是非常足的。要知道,在去年同期英朗的月销量一直在1-2万台徘徊,销量只能排在轿车榜10名左右。直到2020年3月重新推出1.5L四缸版本之后,英朗的销量才实现了回暖。

长安逸动在1月卖出了23239台,与身前的吉利帝豪只剩下1000台的差距。这主要得益于全新逸动PLUS非常漂亮的外形设计,而且不到9万的价格就能买到长安蓝鲸1.4T发动机,相信照这个势头下去,长安逸动超越吉利帝豪只是时间问题。

令人惊讶的是,2020年12月销量火爆的思域(3万台)、雅阁(2.2万台)以及桑塔纳(1.88万台)全部从榜单上消失。既然三位销量榜常客“消失”了,自然就会有新的车型代替。其中,奔驰E级在1月卖出了20095台,成为销量最好的豪华轿车。别说,过年开一辆大奔驰,还真是相当有面子!

紧跟其后的是宝马3系,单月销量达到了19986台,相比去年1月几乎翻倍。在上市一年多以后,宝马3系的销量逐渐趋于稳定,现在稳坐豪华中型车的头把交椅。但是考虑到奔驰C级即将换代,年内就会国产上市,不知道3系的好日子还能过多久呢?

奔驰宝马都上榜了,奥迪自然不甘落后,A6L的销量达到了19956台。但是相比E级和3系,奥迪A6L的销量主要还是靠优惠换来的。要知道,入门版的A6L 40TFSI车型,落地价仅38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比1.5T的奔驰E级便宜了足足6万块!

SUV市场依旧稳定,哈弗H6凭借45815台的销量继续蝉联冠军。只是这个老大的位置坐的并不安稳,身后的长安CS75在1月居然卖出了41600辆,与哈弗H6只剩下4000台的差距了!

奔驰GLC L在1月的销量同样出色,凭借19461台的数据冲到了SUV销量第6名。要知道,如今奔驰GLC L的优惠力度并不算大,搭载197马力2.0T发动机的GLC 260 L车型,在终端只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落地价要42万!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L在1月的销量同样优秀,单月卖出了17553辆。只是就像A6L一样,Q5L的销量同样是依靠降价换来的。例如搭载190马力2.0T发动机的40TFSI车型,优惠力度高达6万元,落地仅需37万元左右,比同规格的奔驰GLC L便宜了5万块!近两年的奥迪在与奔驰宝马的市场争斗中,倒是有点凯迪拉克那种错位竞争的意思了。

国内的MPV市场就不必多说了,简直稳定的可怕。五菱宏光凭借30242台的销量稳坐冠军宝座,身后的别克GL8同样没有什么竞争压力。五菱新车型凯捷同样凭借8639台的数据蝉联季军的位置。

广汽本田的奥德赛在1月终于反超了自家兄弟东风本田艾力绅。要知道,艾力绅的知名度远不如奥德赛,但是2020年的销量却比奥德赛多了3000台!这对于奥德赛来说怎么能忍?

此外,荣威在2020年10月底推出的全新MPV车型iMAX8表现出色,凭借着大气的外形设计、超过5米的车身长度、仅18.88万的起售价,在今年1月卖出了2039台,或许会成为国产高端MPV的一匹黑马。

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如今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态势,五菱宏光MINIEV凭借着25778台的销量蝉联冠军,只是相比2020年12月超过3.5万台的数据下滑了1万台之多!

特斯拉Model 3在1月也出现了下滑,从12月的23804台下滑到了13843台,降幅同样高达1万台!尽管如此,凭借着较大的基数,Model 3依然是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三厢轿车。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特斯拉Mode Y已经国产,1月份开始陆续交付,或许到下个月的2月销量排行榜上,咱们就能看到Model Y的身影了!

总体来说,2021年1月的中国车市还是比较火热的,各款车型相比去年1月基本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其中除了消费市场的回暖以外,跟去年同期疫情的爆发也有很大关系。这也再次说明,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非常有效地控制,才能让汽车消费重回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