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德系车全军覆没?2020年美国TOP25畅销车排行榜出炉!

2021年02月23日 14:32: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中国,大众是卖得最好的合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

2020年,上汽大众加上一汽-大众,仅大众单一品牌的总销量就突破了250万辆,这还没算上进口大众以及新独立出来的捷达品牌,将丰田本田和通用远远甩在身后。

那么,美国消费者是否同样热衷于购买大众品牌呢?答案截然相反!

最近,美国某权威杂志公布了2020年全美汽车销量排行榜,整个榜单几乎被美系与日系品牌霸占,不但大众品牌旗下车型难觅踪迹,就连奥迪奔驰宝马等实力强悍的德系豪华品牌都惨遭落榜,可见在其他地方普遍受欢迎的德系车在美国消费者这里可真不怎么受待见。

那么对于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汽车市场,哪些车最受消费者欢迎呢?今天咱们就来对榜单中的TOP5一一分析。

No.1 福特F系

2020年总销量:787422辆

皮卡在中国市场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火起来,但在美国可是人人想要的热门车型,这一点和SUV在国内的受欢迎程度类似。而在众多皮卡中,福特F系是绝对的王者,这款车型集威猛的身材、强悍的动力、不俗的越野性能,以及超强的实用性于一身,可以说是美式皮卡的经典代表作。

2014款之前,福特F系皮卡热衷于采用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但油耗实在太高,即便是在油价堪比矿泉水价格的美国,大多数老百姓也承受不起。而随着大改款的来临,福特为它搭载了一台全新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水平有了巨大进步,油耗表现也提升明显,配合夸张的自研10AT变速箱,一辆2吨半的皮卡竟然有了令人惊喜的运动性能!

如今,这款车不但在美国本土一车难求,需要预定很久才能拿到现车,国内一些玩车的“老炮儿”也对它垂涎已久,平行进口车商甚至出现了加价提车的现象。由此可见,福特F系“销冠”的称号实至名归。

No.2 雪佛兰索罗德

2020年总销量:594094辆

榜单排名第二的竟然也是一台皮卡车型,可见美国消费者对这种车型的狂热以及市场对它的巨大需求。作为福特F系最强劲的竞争对手,雪佛兰索罗德能取得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并不意外,这款来自雪佛兰的全尺寸皮卡同样具备超高颜值和超强实用性,并且粗壮的车身线条更具有传统美式肌肉车的风格。

福特F系走涡轮增压路线不同,雪佛兰索罗德依旧坚持全系自然吸气路线,虽然油耗更高,但在动力输出品质和故障率方面要更为出色。索罗德根据配置不同,搭载5.3L V8和6.2L V8两款发动机,并且得益于通用强大的技术支持,这两台发动机均拥有闭缸技术,可以在低负荷时直接关闭喷油嘴,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

由于排量太大,尽管索罗德也曾在国内以进口的方式销售过一段时间,但实在无法与中国本土的用车需求相契合,因此最终以极低的销量惨淡收场。尽管如此,在美国这款车可是实实在在的爆款车型。

No.3 道奇RAM

2020年总销量:563676辆

说起道奇品牌,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它都比较陌生。其实在10多年前,隶属于克莱斯勒的它曾在中国市场推出过道奇酷博和道奇酷威两款SUV车型,虽然没卖出多少辆,但美式肌肉车的种子也自此在很多国内消费者的内心生根发芽。

在美国,道奇福特雪佛兰一样,也是一个拥有百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品牌。相比前两者,道奇更具有浓郁的美式肌肉车味道,因此也更受美国本土消费者的欢迎。在被克莱斯勒收购后,道奇品牌就专注于皮卡的设计和制造,甚至克莱斯勒引以为傲的HEMI V8引擎也出现在道奇RAM车型上。威猛造型与强悍动力的加持,让这款车型具备了和福特F系、雪佛兰索罗德竞争的实力。

这里需要着重说一下道奇RAM搭载的这款传奇V8发动机,采用经典的半圆形燃烧室,拥有皮实耐用、不挑燃油、输出强劲等种种优势,而其中最令人震惊的就是其强大的改装潜力。在美国改装车市场,道奇RAM的车主可以非常轻易地买到这款发动机的机械增压套件,装上后经过悉心调校,瞬间就会变成一台5.7T机械增压发动机,扭矩的提升近乎翻倍,并且不用担心其气缸强度,性价比格外突出。

由于国内的改装政策限制,让这款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没有太多升值潜力,因此除了少数通过平行进口方式引入的车辆外,马路上它的能见度甚至比劳斯莱斯都低。

No.4 丰田RAV4

2020年总销量:430387辆

美国消费者喜欢日系车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从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在美式硬派皮卡的经典情怀面前,日系车也只能屈居第四。美国虽然油价便宜,但修车所带来的维修费用却十分高昂,甚至一个简单的机械故障,其维修费都会达到整台车售价的十分之一甚至更高,因此拥有超低故障率的丰田车型成为了销量榜上的热门。

和国内不同,美版丰田RAV4拥有2.5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两种动力搭配,不论哪个版本,其油耗与排名TOP1-TOP3的皮卡相比都要低太多。关键其SUV的车型定位也能满足日常需求,较大的空间让家庭主妇开着它接送孩子上学与进COSTCO采购都能游刃有余。

不过,这款车在大多数美国人眼里就是一台普普通通的工具车,和身份、兴趣、爱好、性能等汽车的附加值都不沾边。就好比你买了一块500块钱的卡西欧手表,它的作用就是用来看时间,绝对不会与身份的象征搭上关系。

No.5 本田CR-V

2020年总销量:333502辆

本田作为日系车企,它的品牌定位和丰田类似,就像一双手的正反面,长相极其相似,却又有所不同。如果说丰田品牌的定位更偏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那么本田则比丰田更年轻一些,它的主力消费群体在30岁或35岁以上。这种定位的年轻不但体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层面,连车辆的转向、底盘调校都带有浓郁的青春气息,因此很多生活在大城市的美国年轻工薪阶层都喜欢本田的产品。

丰田坚持自然吸气不同,在这一代CR-V车型上,本田全面放弃了自然吸气引擎,转而投向涡轮增压的怀抱,这一点与国内类似,但要让开惯了美式大排量自吸车型的美国人接受1.5T+CVT的动力组合可并不容易。虽然CR-V的动力表现相比丰田RAV4更出色,但终究在销量方面以10万辆/年的差距屈居第五。

大师观察

经过对TOP5车型的逐一分析,我们似乎掌握了一款车想要在美国市场成为爆款的诀窍:身材魁梧、大型皮卡或紧凑级SUV、大排量或经济性、注重实用、故障率低,同时满足这几项要求,应该不难卖。但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旗下的车型恰恰巧妙避开了上述需求区间,包括整个德系品牌在内,似乎也鲜有为美国市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车型,所以销量低迷也就不难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