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板虽补齐,但底盘质感过于舒适,老车主试驾奥迪全新A3L

2021年02月23日 20:28:08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图/文 行车视线 程 宇

主持人 程 宇

视频时长:8分35秒 ↓↓↓

2019年年初我购买了中期改款之后的奥迪A3三厢版,极具运动感的外观在当时的豪华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也算的上数一数二的颜值。在我买车后,很多人觉得我买个豪华品牌入门车就是为了面子,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满足虚荣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这辆车出色的驾驶质感以及德系车该有的品质都完全满足我的需求,并且我当时买车时刚结婚不久,这辆车也陪伴我和我爱人长达一年半的二人世界,但当我们有了孩子之后,我这辆奥迪A3就有些显得空间局促了。当全新一代奥迪A3上市后,三厢版车型进行了轴距加长,也更名为A3L,对于这辆车我也有很高的期待,本次我也是拿到了全新A3L的试驾车,看看和我的这辆有什么分别,能否满足我对它的预期。

奥迪A3 VS 奥迪全新A3L

我这代奥迪A3外观上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里也算的上数一数二,并且这款车的设计放在当下依旧不过时,见棱见角的设计也是奥迪一贯的设计手法,看上去很凌厉。全新的A3L外观设计无疑更加夸张,奥迪将见棱见角的设计在这款车上进一步放大,也让它和家族其他车型看齐。并且轴距的加长全部应用于后排,因此后门的长度要明显长于我这辆车,很直观。只不过,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就显得有些低调了。

内饰可以说是全新A3L改变最大的地方,与兰博基尼相似的六边形空调出风口配合全新样式的虚拟座舱,将奥迪的科技感营造的非常到位。全新样式的虚拟座舱液晶仪表以及内嵌式的中控屏,都和上一代车型完全不同,并且中控屏内部集成了奥迪车联网系统,这一点是上一代车型没有的,并且ACC自适应巡航也有所配备,可以让驾驶员在长途驾驶时更轻松惬意,配置上可以说是给足了消费者,如果你需求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记忆、B&O音响等,都可以进行个性化选装。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奥迪A3L依旧搭载了和我这代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EA211系列的1.4T发动机和DQ200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保有量很大,干式双离合也不像之前的故障率很高,在经过多年市场的检验后,目前已经符合中国路况的使用习惯。此外,悬挂的调教依旧是非常扎实,只不过高速巡航时,三厢版车型有些太过于舒适了,整体的调校过于偏向家用,谈不上运动,在家用领域这辆车是合格的。

全新A3L的到来足以满足很多想买豪华品牌消费者拥有一辆豪华车的梦,空间和科技配置的短板在这辆车上被补齐,加上脱胎换骨的外观内饰风格,全新A3L的改变足以一针见血。不过这辆车在驾驶时太过于舒适的底盘标定,恐怕对于追求运动驾控的消费者来讲,或多或少会有些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