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塞纳:在这个不属于丰田的MPV时代,我偏要逆风而行!

2021年02月23日 20: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这个不属于丰田的MPV时代,塞纳偏要逆风而行。

很显然,在丰田逸致项目宣告失败之后,丰田的国产MPV计划就彻底扑了空,对于很多人来说,高版本MPV选择并不多,被别克本田霸占的20-40万MPV市场,很少有第三家竞争者出现。

让人奇怪的是,MPV这种纯粹的家用车丰田应该最拿手才对,毕竟从内到外都偏向于家用车设计的丰田,拥有更好的可靠、舒适性能。

但很显然,MPV并不是丰田的市场,甚至连擦边都没有机会。

这不意味着丰田没有产出高端MPV的实力,埃尔法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丰田想,它就可以。虽然国产MPV市场中没有丰田的影子,但在50万级MPV市场中,丰田却是行业一霸。

一台没有正式国产以及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的平行进口车型,已经在市场中塑造出了非常巅峰的产品形象,对于更多人来说,塞纳是高于奥德赛、艾力绅,甚至是更高于GL8的存在。

它拥有更加出色的整体性能,拥有更好的安全性,同时拥有更加主流的设计美学。

如果这台车国产,那么对于丰田来说将会是拉升份额的又一款神奇车型,从价格上来说,塞纳定价不用多想一定会高于GL8,将会弥补GL8往上走,但家用车市场又欠缺明显的行业缺失点。

对于丰田来说,埃尔法往下走就能够有更好的选择,而国产之后的全新塞纳将会彻底打开中国市场大门。

从价格角度分析,进口版塞纳价格稳定在50万左右,即便国产之后价格也不会下调太多,一来塞纳自身产品力不弱,尺寸、配置、动力、安全以及用料都要更好,二来进口版本价格基础较高,基于这种优势丰田断然不会主动大幅度降低售价。

这意味着,未来市场中将会多一台全新高端MPV。

国产塞纳预计将会在2022年落地,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会分别投产姊妹车型,目前紧锣密鼓筹备国产事项,很显然,这台车型已经开启了上市倒计时。

从产品力细节上来说,全新TNGA架构的塞纳拥有更好的设计理念,它更好的延续了丰田这个时代犀利的概念,即便是定位MPV的塞纳,也有了那么一股子狠劲儿。

尺寸上达到5172mm/1993mm/1738mm的全新塞纳达到了GL8级别,而在空间设计上更有优势的丰田,注定了塞纳在空间表现力上更强于GL8,当然这不是最大的亮点,其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比GL8更加平顺的动力系统。

毕竟,平顺是丰田最大的优点。

作为时代下的产物,全新塞纳将会搭载多套动力系统,其中就有2.5L四缸混合动力系统,综合功率将会达到246Ps,匹配E-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优势不用多说,一个字静。

同时丰田还会为它配备当下最出色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其实,我从来都不担心塞纳产品力的问题,进口到中国市场十几年时间,塞纳的稳定性与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认可。

其最大的问题是,现阶段丰田可能保证不了它的产量,目前以广汽丰田为例,其规划到2022年也才到百万产能。但是目前广汽丰田已经拥有80万多年销量,工厂马力全开,而且在明年还会有新的凌尚国产,新车型越来越多而且大有希望横行于市场。

那么,塞纳投产之后,广汽丰田的产能还够用吗?其实不仅仅是广汽丰田,北方的一汽丰田同样会遇到这个问题。

如果产能不能很好的供应市场,那么加价提车只是多少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