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越过停止线就红灯了 怎么才能不被交警处罚 教你一招

2021年02月24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在路面上正常行驶,前面的信号灯显示为绿色,你原本以为自己可以顺路通过,但是刚刚压过停止线的那一刻,信号灯迅速转为红色。此时的你很迷茫,到底是往前走,还是停在这里,而这两种结果导致的后果,是不是需要被罚款?

首先必须要说明的是,这条线,叫做停止线,只要是越过去了,无论你是1厘米还是1米,都算为违章。所以一旦你成功“惹祸”,那么接下来“上身”的罚单,你不用指望着能去申诉撤销咯。

但是,这件事儿也不一定就非要这么发生。上述为理论基础,不过在实际应用当中,被摄录的可能性非常小。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按照《闯红灯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的规定,认定为闯红灯的照片必须要有至少3张,这三张还需要在不同的角度:

第一张,红灯时,车子没有越过停止线的照片;

第二张,红灯时,车子越过停止线的照片;

第三张,必须反映出第二张照片中车子是向前移动的,具有方向感。

所以非常简单的一点就是,当你的确处在这种情况之下,那么请不要继续移动车辆。这样摄像头没有办法认定为你还在继续行驶,也就没有了所谓的“第三张”铁证。

还有一些聪明的小伙伴,有更聪明且更具有规避性的方式。你不是已经红灯了吗,而此时我也越过了停止线,在我不确定的情况之下,右转是可以在直行红灯时发生的情况,那么我右转了是不是就一定不会被处罚?

是的,理论上你这个结论没有错误,但是仍然有几个需要界定的标准。比如,你当时所处的那条街路是否有专门的右转向指示灯,如果有的话,在红灯时候你右转也是不允许的;其次,你要看路口的指示标中是否有右转的导向指引,如果没有,那么不好意思,你也一样不能免于处罚。

鬼斗车观点: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在绿灯时通过了停止线,但是刚过去就变成红灯而你又来不及通过,此时你停在路中间怎么算?严格来说,这也算是违章,但是基本上不会被处罚。听懂了吗?好好开车,好好学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