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提车不久,车漆就失去光泽,怎么办?过来人:平时多注意这几点

2021年02月24日 11:26: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车子的车漆要是失去了光泽就像人的皮肤变得又黄又暗一样,所以对车漆的保护是非常重要的。车漆是车辆暴露在最外层的东西,再加上车漆本身也比较脆弱,所以很容易就会受到破坏。很多人平时对车漆的保养不够,所以就会出现车子开个一两年,车漆就变得暗淡没有光泽,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该注意什么才能更好保护车漆。

定期洗车

车漆一般是分成三层,我们看到车子会发亮有光泽的那层也是最外层叫清漆层,再往下就是色漆层和底漆层。清漆层作为车漆的第一道防线尤为重要,很多人都是等到车子看起来脏了才去洗车,但是这是不太正确的。

其实车子不脏也是需要洗车的,比如被雨水淋过之后或者沾到鸟屎都可以去洗车,雨水和鸟屎都是具有一定腐蚀性的,如果不及时清洗就可能会腐蚀车漆。还有一些人特别期待下雨天,用雨水洗车,这都是对车漆伤害比较大的,所以这样操作车漆自然慢慢就会变得无光泽。

给车漆加保护层

加保护层的方式有几种,比如车漆打蜡就像是给皮肤涂一层防晒霜一样,抹一层保护层能避免车漆直接受到破坏,雨水和鸟屎都不会直接腐蚀车漆。但是给车漆打蜡并不是长久之计,可能洗几次车,打的蜡就消耗得差不多了。

还有一种就是给车子加保护膜,能增强车漆的抗氧化能力,隔离外界环境,相当于效果更持久地打蜡。打蜡的价格肯定是没有加保护膜的价格高的,但是保护膜的寿命一般都很长,怎么选就看车主自己了,值得注意的是打蜡的时候一定要选优质的车蜡,不然就变成了一次性打蜡。

避免长时间暴晒

车漆本身就是会自己氧化老化的,而且太阳紫外线对车漆的伤害也是非常大,不过开车肯定不能避免不晒到太阳,所以我们只能尽量避免长时间暴晒。长时间暴晒的话,车漆的氧化速度是非常快的,久而久之车漆就会变得没有光泽,所以建议大家停车时尽量停在阴凉处或者停到地下停车场里。

再一个就是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暴晒也会加速车子内饰材料老化,如果是劣质的塑料材质还可能会散发难闻的气味,这些气体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如果避免不了在太阳底下暴晒,可以给车子罩一个罩子,这样能减少太阳紫外线对车子的伤害。

结语:车漆保养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人的皮肤一样,不保养很容易就会老化,变得没有光泽还发黄,非常不好看,才开了几年的车子看起来就显得非常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