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消费者报告》,马自达夺冠,网友:水土不服

2021年02月24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很多待购车消费者来说,想要得知心仪车型或者品牌的真实评价,要么是通过口口相传的口碑,还有就是身边朋友的用车评价。可除了个别热销车型和热度较高的品牌外,我们想要了解其他车型和品牌,还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

在美国市场,《消费者报告》从成立到现在就从来没有登过广告,凭借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以及多年以来的权威性与专业性,无论是车型还是品牌,都能做到较高的公正度和参考价值,深受汽车消费用户的关注。

近日,《消费者报告》基于车主满意度、可靠性、综合路试性能、车辆安全性等综合表现,发布了2021年汽车品牌排名。

在32个汽车品牌中,日系品牌的排名普遍比较靠前,成为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车系。具体到排名,前十名中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雷克萨斯丰田就占据了5个席位。其中,夺得冠军的居然是马自达品牌,这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很多人表示接受不了。

众所周知,马自达在国内的产品数量是比较少的,但关于其产品的质量问题,在相关汽车质量投诉平台的排名是比较靠前的,尤其是集中性爆发异响问题,困扰着不少车主。因此,这个排名第一是备受争议的。

而在国内有着“买发动机送车”之称的本田,其在国内拥有足够庞大的忠实粉丝群体,且产品质量还是比较过关的,业内更是流传着“vtec is the best”的说法,2021年排名同比上升了10名排在第五的位置。

雷克萨斯丰田则紧随其后,丰田的排名相比往年有所上升,而雷克萨斯却下降了,相信与“机油增多”的问题是脱离不了关系。

相比于日系品牌,德系品牌由于故障率相对较高,排名前十的就只有宝马保时捷宝马排名相比去年上升了6名到了第二的位置,而同属BBA阵型的奥迪奔驰,则无缘前十的榜单,且三者之间的差距是比较大的,相信也与各自品牌的服务态度以及负面事件有关。国内销量第一的大众则排到了18名。

韩系品牌方面,现代、Genesis、起亚分别位于第10、第15、第19位,三大品牌的排名均出现下滑。其实从韩系品牌在国内的表现不难看出,它们整体是比较低迷的,甚至难以与德日系品牌抗衡,加上自主品牌不断的高端化,它们未来的生存压力是较大的。

至于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捷豹林肯路虎等排名均比较靠后,虽然这是美国消费者的评价,但这也与它们在国内的影响力以及销量是比较吻合的。

《消费者报告》在美国的权威性,使它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的参考指标。但通过对比中美两地品牌美誉度的排名,显然是存在一定的差异,这就是国情与地域不同而导致的。希望国内也有这样秉持独立、非营利性立场的机构,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公正、可信的参考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