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墓地显“幽灵”,隧道大巴无中生有,特斯拉安全隐患有多大?

2021年02月24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特斯拉自带的流量属性和“搞事情”的态度,即使国内处于传统的春节期间,也少不了关于特斯拉舆论的话题。

说起特斯拉,你会想到什么?高居不下的股价,出色的续航和加速性能,随时降价的风险,任性的马斯克等等......当然,少不了那独步天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当汽车新四化来袭,智能驾驶无疑是众多车企下一个主战场。

喜欢刷抖音的朋友,相信最近大概率会刷到特斯拉的“墓地幽灵”以及“隧道公交车”小视频。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技术,却成为众多用户春节期间的笑点。

近日,据一在福建厦门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独自在隧道内行驶,此时的两边的车道并没有其他车辆在行驶。伴随着视频拍摄者发出的“好恐怖哦”的声音,特斯拉的中控大屏里显示出右侧有大巴车经过,但事实上行驶中的特斯拉旁边并没有其他车辆经过。

当事人事后称,类似大巴车的物体只在隧道前半程出现过,而后半程则消失不见,奇怪的是当时隧道内并没有其他车辆出现。事后特斯拉售后给出的答复是,有可能是雷达误侦测。

无独有偶,在今年一月份有外媒报道,一特斯拉车主驾驶着装备了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汽车经过墓地时,雷达能隐隐约约识别到人的轮廓,中控屏上也出现了众多“行人”,但此时路面上却一个人都没有,类似“撞鬼”的视频引发不少人的关注。也有网友表示这很有可能是个恶搞视频。

不可否认,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相比于市面上其他品牌的智能驾驶技术,它的领先性和体验无疑是更胜一筹。但雷达误侦测却是埋在驾驶者身边的一个定时炸弹,在周围并没有行人和车辆的情况下雷达侦测无中生有,那么在有车和行人的状态下会不会存在侦测丢失的情况呢?谁也不敢打包票。

尤其是特斯拉的Autopolit功能,在开启后容易将路旁的各种标牌误认为限速或者停车标志,然后系统会自动采取刹车的操作曾被不少车主吐槽。这无疑会惊吓到驾驶者,甚至会影响到行车安全。自动驾驶设计之初的目的是解放驾驶者的双手,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如今却成为潜在的驾驶风险。

特斯拉众多关于自动驾驶的负面评价中不难看出,虽然是个例,但仍有很多不足之处,雷达侦测的逻辑和精确性还有待优化。还是那句话,不要等到出现血的教训后才有所觉醒,防患于未然,制定更高的技术标准,提前规避安全风险,才是对消费者最好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