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ZERO、岚图、智己,会不会让特斯拉花容失色?

2021年02月24日 13:53: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很多人不赞同2020年是新能源车爆发的元年,用看到曙光来形容似乎要更准确一些。无论是新车投放量,还是用户接受度,或是地方政策倾斜度,都将刺激新能源车在今年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爆发元年”颁给2021可能更容易被观众接受。

从新车投放市场的情况来看,除了新势力团队中的“火药味”备受关注外,传统车企旗下即将上线的重磅纯电车型也很有看头,或剑指特斯拉成后发制人。

领克ZERO

去年9月北京车展,领克旗下首款纯电概念轿车——ZERO Concept亮相,引得广泛关注。12月试驾领克06时得知,ZERO量产版将于今年正式推出,近日也有消息传出,ZERO量产版有望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是领克旗下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定位为中大型车,将提供单、双电机两种驱动方式,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突破700km。

结合谍照与概念车来看,新车依旧传承了家族基因延续了家族风格,分体式大灯和LED日行灯可以说辨识度很高了。而尾灯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尾灯组造型个性简洁,点亮之后辨识度也是极强的。

从此前曝光的内饰官图来看,新车内部简洁大气,科技感、时尚感十足,8.8英寸全液晶仪表、15.4英寸中控屏以及全新的挡把设计,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特别是数码斜纹杯托,增强了内部视觉冲击,很新颖。

据悉,这台车或3.9秒可破百,而且其找到了攻克冬季极寒天气的突破口——直接式热泵技术。如果能从该维度改善大家的里程焦虑,笔者认为,特斯拉的韭菜真不那么好割了。

岚图FREE

1月底,岚图FREE已经启动批量试生产,预计第三季度上市,并以直营的形式销售。这款被官媒“点赞”的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将提供增程混动版和纯电动版两个版本,其中增程式车型的单次续航里程最远可达860km,搭载1.5T四缸增程器。

新车造型设计与传统燃油车差异并不明显,风格比较简洁大气,与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细节处则彰显豪华与科技感,很有调性。特别是内饰部分,中控台三屏互联不算惊喜,三连屏可升降这创意应该算独一份,科技前瞻性来说,比特斯拉更有看头。

领克ZERO异曲同工,在极寒环境下,岚图FREE可通过整车热管理系统,将能耗衰减控制在最低水平,从而降低里程焦虑,这一点是很讨喜的。再加上优异的续航表现,别说是特斯拉,或许理想也会紧张好一阵。

智己汽车

代号EP33,新车有望4月上海车展亮相,并于今年年底上市。智己汽车是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高端纯电动汽车。

从造型来说,前卫时尚又不失简洁气质,前大灯犀利的设计算是点睛之笔,既有辨识度还具科技感,比特斯拉要个性不少。说到科技,惯用大大大屏的上汽集团,在中控部分不仅中控配备了39英寸的超长三联屏设计,还在下方配备了12.8英寸的中枢控制屏,实体按键的取消也是显而易见的,这个维度来说,做法要比特斯拉激进得多,也比较讨喜中国消费者。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四驱系统,其中后轴为主驱动系统,零百加速为3.9秒,且官方表示此款车型电池能够做到“永不自燃”,高配车型还有希望实现1000km的续航。续航里程来说是蛮唬人的,看上去能一定程度减轻大家的焦虑,但具体是什么工况下实现的,暂未公布。

写在最后:

三款车型可以说各有特点,且定位不同,目前售价还未可知,挑战结果如何仍需拭目以待。从网传的领克ZERO起售价猜测来看,新车或将正面杠上特斯拉Model 3,各位看官,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