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S级看齐,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布

2021年02月24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拥有S级的设计与技术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会成为你的购车选项吗?

还记得7年前发布第四代C级(W205)时,就被看做是小一号的S级,而昨晚,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C级(W206),用一支不到12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关于全新C级轿车和C级Estate车型的所有信息。同样,全新一代C级紧跟S级的步伐,运用了S级上的很多设计与技术,意图在与3系和A4的传统竞争中,赢在起跑线上。

C级是奔驰品牌最重要的车型之一,从1982年推出了C级车型的前身——W201之后经过将近40年的发展与进化,目前已经在全球市场累计了超过1050万名用户。2016年,中国开始成为C级轿车的最大市场,此外在过去的10年里,德国、英国和美国也是C级旅行车的大市场,比如在德国,每销售出的三辆C级车中,有两辆是旅行车。

好了,关于C级车的背景就不再赘述,下面说说全新一代C级有哪些全新的亮点:

★ 设计

全新C级轿车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1毫米、1820毫米和1438毫米(尚未公布国产长轴距版),它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与长轴距的车身设计,标准轴距车型的轴距比前款增加了25毫米,达到2865毫米,通过驾驶舱后移设计,使整车的运动感更强,并增加了车内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至少增加了35毫米)。

与S级一样,全新C级也将车身上的锐利线条与锋利的折角减到了最少,让车身表面更加圆滑,实现更低的车身风阻系数。在旅行版车型上,车顶与倾斜的后窗相结合,在不影响实用功能性的同时增加了运动感。

星瀑式的进气格栅中,这次确确实实的实现了“三叉星瀑。另外,S级轿车上的260万像素“流星雨”数字大灯也应用到了全新一代C级上,另外,全新C级首次采用了双段式尾灯,内部的矩阵式光源更为精致,辨识度更高。

我认为,内饰的变化对我更有吸引力,它采用了与S级轿车相同的设计风格,仪表台分成了上下两层,上层带有全新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下层运用了宽大的装饰面板, 12.3英寸的仪表盘与11.9英寸的LCD中控屏均向驾驶员一侧倾斜6度,让驾驶者更专注于驾驶。

★ 智能化

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应用,让全新C级在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进步更明显,除使用“你好,奔驰”唤醒语音控制功能之外,更多功能的激活已经摆脱了“你好,奔驰”的语音指令,比如在行车过程中只说出“接电话”,就可以接听来电。

全新C级增加了实景穿越导航功能,可将虚拟的指示标志、道路信息与实际道路环境相叠加而呈现在中控屏上,让导航复杂的路况下显示更加准确。另外,可进行选装的HUD平时显示系统,投射的范围更大,可在前方4.5米处投射出大约23*8厘米的虚拟显示屏。

在MBUX系统中,整合了智能家居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和触控对家中的智能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在Mercedes Me App上,用户可根据个人账户来设定在线支付功能。在Mercedes Me商店内,也可在线订阅音乐等流媒体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MBUX可以通过OTA进行在线远程升级。

★ 全系电气化

全新C级是梅赛德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C级依然提供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48V轻混,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丰富动力选择。不过,在中国市场发售的国产全新C级,并不会有柴油动力车型。

全新的M254直列四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搭载48V轻混系统、缸壁镀膜和缸壁珩磨等创新技术,以及与F1团队联合研发的全新分段式涡轮增压器,让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得到了显著提升。

在汽油发动机方面,全新C级依然提供1.5T与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有两种动力选择,但最大输出功率分别提升到了170马力+15千瓦(电动机)和204马力+15千瓦(电动机),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50牛•米和300牛•米。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依然为258马力,但也加入了15千瓦的驱动电机,最大输出扭矩提升到了400牛•米。

全新C级依然搭载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通过优化设计布局,进一步减少了重量和安装空间,提升了动力传输效率。采用新一代集成式变速箱控制系统,该系统带有多核处理器和全新的连接技术,令变速箱控制系统的重量减轻了30%。

奔驰在昨晚的发布会上透露,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很快亮相,届时,将搭载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4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的容量为25.4千瓦时,WLTP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基本可以全面满足每日通勤的出行需求。在海外市场,也可提供柴油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 空气悬挂与后轮转向

全新C级对动态驾驶提升感受有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新式的四连杆前悬挂与多连杆后悬挂,带来将舒适与运动融合得更完美的操控体验。另外,全新C级也可以提供连续可调悬挂和运动悬挂,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轿车和旅行车上,空气悬挂将作为后桥的标准配置。

为了提升全新C的转向灵活度,全新C级采用了在S级上出现的后轮转向技术(选装配置),后轮的转向最大转向角度为2.5度,可将转弯直径减少43厘米到10.64米。

在行驶过程中,低于60 km / h的速度下,后轮将在与前轮相反的方向上进行转向,这实际上相当于缩短了轴距,从而使车辆具有更高的机动性。在时速超过60 km / h时,后轮将在与前轮相同的方向上进行转向,让车身在快速变道或突然躲避障碍物的过程中,提高了高速下的操纵稳定性和安全性。

★ 结语

全新C级将分别在德国不莱梅工厂、北京工厂和南非的东伦敦工厂进行制造,通过智能化制造与数字车间管理等新技术,实现无论在何地制造的每一辆全新C级,都拥有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

据悉,从今年3月份开始,欧洲的用户可以进行订购,预计到今年夏天可以提车,而美国市场有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对于中国市场,相信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国产全新C级的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