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传祺GA4将搭载三缸机 是尝试还是冒险?

2021年02月24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说起自主品牌的轿车系列,大多数人会想到长安逸动(参数丨图片)、吉利帝豪和奇瑞艾瑞泽,而广汽传祺GA系列却很少有人提起。

如果以产品阵容深度来比较,广汽传祺GA系列其实比其他几个品牌更深厚,因为它涵盖了A级、B级和C级三个级别的车型。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是广汽传祺GA系列的入门车型——传祺GA4的中期改款车型。传祺GA4这次改款,不仅将换名字,而且还将采用全新的模块化平台架构打造。

新款传祺GA4,将更名为“传祺GA4 PLUS”,由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进行打造。新名字这里就不提了,“PLUS”已经被不少人熟知了,无非就是想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那么说到GPMA架构,倒真是有一些看点。

GPMA架构是广汽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是一个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PHEV、HEV等车型,动力系统包括传统燃油发动机,PHEV、HEV等混合动力。同时,全新的GPMA架构围绕“活力、节能、可靠”三大核心亮点打造,实现了十大领域的进化升级,包括年轻造型、驾控、智联、低油耗、混动化、可靠性、柔性化生产、安全性、健康舒适和国际化等十大领域。

也就是说,传祺GA4 PLUS将具备GPMA架构的所有优势。从造型来看,传祺GA4 PLUS相比老款做了一些比较明显的调整。比如前脸部分:进气格栅的面积更大,采用了类似“L”型的大灯造型,前保险杠下方两侧被还设置了更大的进气口,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夸张、大气。车侧部分:采用了贯穿式腰线的设计,并且整体线条相对笔直和立体,从视觉上拉长了车身侧面的长度;车尾部分:整体变化不大,但尾灯结构采用了新的造型,并且和前大灯的一体感更强,同时还提升了尾部的质感。

车内也做了较大的改变。取消了此前中控屏幕镶嵌的设计,转而变得更加立体,并且和仪表连为一体,尺寸更大,更加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同时,中控的按键数量大幅减少,只留下了空调控制的物理按键,整体看起来简洁而美观。另外,中控屏幕内部的功能也有较大的提升,其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导航出行、QQ音乐、电台、车载生态小程序等功能。还值得一提的是,新款传祺GA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长度有所小幅度增加,其余基本不变。

从以上的变化来看,传祺GA4 PLUS确实比老款进步了不少。但接下来说到的动力总成部分,或许大家得做好一个心理准备了。根据介绍,传祺GA4 PLUS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虽然没有进行试驾不敢断言说这套动力总成怎么样,但以市场来看,三缸机+双离合都依然是比较不稳定因素,传祺GA4 PLUS确定不是在玩火吗?当然,这套动力总成也有好的部分,据悉其工信部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左右,确实是属于省油一类,并且比同级别多数车型都要略低一点点。但老百姓会不会因为这一点点油耗而忽略它的三缸机的事实呢?这里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在轿车方面仍然无法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但整体来说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尤其是逸动、帝豪和艾瑞泽系列,已经在产品的各个方面深得老百姓的认可。相反,除了这些熟知的自主品牌轿车系列,其他自主品牌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像咱们今天看到的这辆传祺GA4 PLUS,原本一切都还不错,但总还有一个地方在进行新的“尝试”,而且这个“尝试”还是非常冒险的。哦对了,该车将在今年一季度内上市,具体如何,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