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具一格的内外设计,IONIQ5带来别有新意的惊喜

2021年02月24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汽车界不缺好的产品,缺的是一瞬间就能抓住人心的产品。

作为现代旗下的独立纯电动品牌,IONIQ(艾尼氪)的推出,掀起了现代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新征程的篇章,其词源分别来自“离子(ION)”和“独具一格(UNIQUE)”,也明确表明了TA充满创新性的发展基调,即电动化+清洁出行。果不其然,近日IONIQ5一经亮相,其众多有别于市面产品的特有设计就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2月23日,IONIQ品牌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IONIQ5正式迎来全球线上首秀。作为现代汽车集团全新电动架构专用平台E-GMP的首款量产产品,IONIQ5的外观设计很大程度上延续了现代45概念车的机甲风,内饰布局富有“生活气息”,采用大量二次利用材质,实践了环保出行的设计理念。动力续航方面也提供了多种版本,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据悉IONIQ5将于今年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在上半年率先在海外市场开始交付。

现代汽车的外观设计,一向都是其产品的主要卖点之一,作为纯电动身份的IONIQ5,更是以超前的设计理念打造出富有辨识度和科技感的高水准颜值。整车风格简约,偏向柔和性的弧线元素极少出现,大量平直线条的勾勒营造出强烈的未来机甲风。前脸采用的是平顺的一体式封闭式中网,上方“V”型线条烘托出一定冲击感,经过熏黑处理的饰条连接两侧矩形头灯组,强化了设计的整体感。蚌式前机舱盖的设计,有助于优化空气动力学,棱角分明的前包围走势,为车头增添了几分炫酷的色彩。

车身侧面最吸睛的莫过于三角形线条的刻画,轮眉处还用细微的纹路进行点缀,更显精致,20英寸轮圈以及漩涡锯齿状的造型也给人带来强烈的动感冲击性。IONIQ5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635/1890/1605mm,轴距3000mm。可观的空间表现也为它打造车内的“生活空间”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尾部矩形灯带的布局和前脸相呼应,LOGO下方嵌有该车的英文名称,平直线的勾勒使得尾部的层次感更加鲜明,虽然不如前脸和侧面带来的冲击性,但其内敛的设计反而让整体造型很好的保持了IONIQ5应有的调性。

如果说IONIQ5的造型设计敲响了吸引人们注意力的鸣钟,那么它的内饰显然就是打开众人心扉的一把钥匙。官方将IONIQ5的内饰设计称之为“生活空间”。车内并没有过多的复杂元素,似乎是在尽最大化地删减了一些不必要的装备,不再给人一种视觉的拥堵感。两块12英寸屏幕、少量物理按键以及横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是中控台的主要元素,简单却不简陋。在用料方面,IONIQ5秉承了环保出行的理念,采用大量可二次利用的材质,如天然羊毛纱线、植物基沙线等天然材料。

此外该车还取消了传统前排中央岛台,使得前排的空间通透性得到显著提升,并且这种可以随意左右调换的设计,在某些时刻还拥有着高实用性的功能,如遇到狭窄的停车位时。同样得益于此,前排的储物空间也得以升级。并且前排主副驾驶还配有脚托,使得用户能够在车内拥有更舒适的休息环境。

根据续航的不同,IONIQ5共分为电池容量为58kWh的标准续航版本和72.6kWh的长续航版本,据悉长续航版本最高NEDC续航里程可达600km,并且在充电方面有着较高的兼容性,理想的充电环境下,可以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值得注意的是,IONIQ5配备的全景天幕内置有太阳能板,可吸收太阳能为车辆电池传输电量。

动力方面,两款续航版本配备有两驱版和四驱版,其中标准续航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350N·m,长续航两驱版本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同样是350N·m,二者0-100km/h加速分别为8.5s和7.4s;标准续航四驱版本最大功率173kW,峰值扭矩605N·m,长续航四驱版本最大功率225kW,峰值扭矩605N·m,二者0-100km/h加速分别为6.1s和5.2s。

最后:正如开头所说,汽车界缺的是一瞬间就能抓住人心的产品,IONIQ5作为IONIQ旗下的首款产品,同时也是现代汽车电动化新征途的起航之作,其用心程度以及颇具特色的创新性,确实在亮相之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度,然而要想更近一步赢得大家的好感度,还需要在即将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大放光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