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奔驰C级:30万元级的奔驰小S 三叉星辉logo更大

2021年02月24日 21:2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序:1982年,彼时的奔驰做了一个无比正确的决定,它们把同时期的奔驰S级进行了一定比例的缩小——第一代奔驰C级横空出世——也就是彼时被称为W201的那款车型。得益于奔驰S级的旗舰光芒照耀,在随后近四十年的时间里,奔驰C级累计完成销量超过1050万辆,成为奔驰品牌中最为畅销的车型。

2月23日,奔驰C级迎来最新一代的车型。

奔驰S级正式上市后,新一代的奔驰C级发布,包括三厢版和旅行版两种车身形式。当然,这只是针对欧洲和北美市场推出的标准轴距版车型,长轴距版车型将会年内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

奔驰官方发布图片和相关消息看,新一代奔驰C级也一如既往地传承了小S级的传统,在整车的形体以及造型语言等方面看齐了在不久前正式上市的新一代S级。

在家族化形体的传承下,从形体的角度而言,新一代奔驰C级,也更像是一次大改款而并非是换代。

毕竟,新一代奔驰S级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形体比例上也没有进行太多突破。所以,自然而然的,新一代奔驰C级也就延续了这种设计的惯例。以形体比例作为车系的一种家族传承,也是近年来欧洲汽车企业所惯用的一种设计手法。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设计精神的传承,但我也可以认为这是创新能力退化的表现。

形体比例上的传承,让新一代奔驰C级在整体构型上的确有些乏善可陈。不过基于奔驰S级的形体所构建的这种典雅感在同一级别的竞争中,倒也是可以为新C级带来一个不错的谈资。

事实上,在以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所构成细分市场里,三者都是严格地遵循着奔驰典雅,宝马运动以及奥迪科技的传统的。这种默契的差异化定位,也使得三者的目标用户群体并不会产生过多交集。

在细节方面,奔驰新一代的矩阵式大灯让新一代奔驰C级也拥有了与新一代S级相同的前脸造型比例。正梯形的进气格栅轮廓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受到了AMG风格的启发,同样受到AMG风格启发的还有前保险杠面罩的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在奔驰发布的新一代奔驰C级的官方图片里,已经没有了典雅版的造型,也就是采用小奔驰立标的外饰风格,清一色变成了“脸盆车标”,以及重新优化成小三叉星车标特征来构成点阵式的内部结构。

尾部的设计也同样是完全S级化的,而同样的设计不仅仅是在新一代奔驰C级上出现,三厢A级已经早早地用上了相同的风格。

同样与S级保持一致的,还有内饰。内饰的布局重新回归T型布局,传统的中控台变成一块纵置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器,仪表则采用12.3英寸的横置数字化仪表。抬头显示器的交互功能也得到了强化。

与之对应的人机交互系统也是第二代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支持语音操作等功能。另外,内饰的主要特征也都保留了多种配色的氛围灯——最近几年,奔驰非常热衷于在车辆的内饰氛围设计中加入一些“夜店”的元素。

虽然在形体比例上保持与老款车型的一致,但新一代奔驰C级也确实是重新设计了车身的。相较于老款车型而言,新车长度增加65毫米,宽度增加10毫米。车顶的线条相较于现款的标准轴距版车型也更加的圆润。

从内部空间上来看,新一代奔驰C级的前排头部空间、肘部空间以及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后备箱容积为455L。

当然,这些数据对于国内市场而言是不值一提的——毕竟我们最喜欢的还是加长了轴距的奔驰C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国内市场的长轴距版奔驰,已经完全属于全新开发的产品了——比如说奔驰E级

动力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标配48V电气系统。欧洲市场主打1.5T动力和2.0L柴油动力,北美市场则提供2.0T动力。从数据看,欧洲市场入门级的C180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C200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

底盘方面,新一代奔驰C级采用全新的四连杆式前悬挂以及带后桥转向功能的多连杆后悬架,后桥的随动转向功能是这一代奔驰C级在操控方面最大的升级,这也让它作为小奔驰S级的定位,来得更实至名归。

在车速低于60公里每小时的工况下,新一代奔驰C级的后桥转向方向与前轮相反,在超过这一时速之后,则与全轮转向方向相同。从而获得更为灵敏的动态响应。

智能化层面上,全套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OTA升级功能在新一代奔驰C级上没有缺席。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了全速域的工作时速。另外还包括限速提醒自动泊车等功能。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欧洲新一代奔驰C级提供中央安全气囊,这是一个位于前排驾驶者和前排乘客之间,从而避免出现头部接触的风险。

从官方消息看,中央安全气囊配置应该是主打欧洲市场的。另外,车身的结构也提出了PRE-SAFE的概念,将车头和车尾的溃缩区能量传递结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一个更为全面的安全性防护体系。

总的来说,新一代奔驰C级在性能方面依旧很奔驰,在传递全新的设计理念时也体现出奔驰一贯的高技术路线传统。

最后,我想来聊聊国产的长轴距版奔驰C级

就像前面讲到的,奔驰在中国市场进行的二次开发事实上已经打造了完全有别于欧洲市场的车型,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重新设计了侧围的长轴距版奔驰E级

而围绕中国市场全新开发的长轴距版奔驰系列,也在近年来成为简配的典型。先是有奔驰E级的全铝车身变成了全钢车身,然后又有奔驰GLC的四驱系统简配。

在巨大的销量和成本面前,奔驰总是会选择降低一些装备,比如说,全系标配48V电气系统,后轮随动转向,中央气囊这样的配置,恐怕就是未来会被简配掉的装备。

不过,我们依然不用担心长轴距版新一代奔驰C级国产之后的销量。毕竟,奔驰车标的尺寸这一次又加大了。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