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新汉兰达外!这3款即将上市的7座SUV值得一等

2021年02月25日 09:37:17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说时迟那时快,春节假期嗖一声就过完了,各行各业陆续进入状态,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都想取得一个开门红。而在车市方面,今年还将会有很多新车陆续上市,而今天老司机要介绍的就是几款今年即将上市的7座SUV,这些车在之前已经攒够了关注度,现在依然保持着热度。过年红包收得差不多了,今年可以花出去了,来看看这几款7座SUV吧,看看有木有你的pick的那款!

星途 揽月

新车亮点:堪称国产最强2.0T、又说要吊打汉兰达

新车预售价:19-23万元

作为星途旗下的旗舰车型,这台车从发布后就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毕竟7座在国内还是挺受欢迎的。关注度高主要是它尺寸很大,揽月定位中大型SUV车型,车身尺寸达到了4970*1940*1795mm,轴距为2900mm,第三排确实也可以轻松坐下两个成年人,后备箱开口很大,带有电动感应后备箱功能,七座状态下空间也较大,下部还有储物格,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平整度还不错。又是一台真正的大7座,又是一个超越汉兰达的点嘿嘿。内饰主打豪华风格,流行的双联屏安排上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尺寸很大,可开启面积也较为可观,车内整体的通透感有保证。

动力方面搭载1.6T和2.0T发动机,这台1.6T发动机已经有点名声的了,197马力和290N·m的最大扭矩,不输很多2.0T低功率发动机。而堪称“自主最强2.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达到了254马力和390N·m,确实很值得期待。

老司机点评:作为自主高端品牌,星途现在品牌力还不如红旗领克WEY,而且它来得也算晚了,现在7座SUV市场渐趋饱和,加上这个价位上有实力的对手太多了,单单靠着空间和配置不一定能干赢对手,就看看这个堪称国产最强2.0T的耐久性和性能如何了。

福特 领裕

新车亮点:大6座、“中国特供车”

新车预售价:17万元起

造型方面整体有肌肉感,不过我觉得这车头很有国产车的元素,看着还是差点意思。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一体的双联屏设计,木纹饰板和皮质用料搭配想要营造高档感觉,但是老司机觉得这个搭配还是再考虑考虑。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在国内一定不能输,所以江铃福特给领裕配上了较大的身材,长宽高4905*1930*1755mm,轴距2865mm,轴距稍微比星途揽月短一点,但依然比汉兰达长。提供了5/6/7三种座椅布局,6座应该是最舒适的布局了。

动力方面,福特领裕搭载了一台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这台发动机在锐界上用很多年了,在动力输出和品质已经有着不错的口碑基础。传动方面预计会与锐界一样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老司机点评:江铃福特过去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乘用车也就江铃驭胜S350换壳来的领界了,主打硬派越野的撼路者早就消失在车海里,而今年江铃对这台领裕寄予厚望,毕竟看着长安福特锐界、探险者卖得不错,江铃福特想要靠领裕来复制长安福特的成功。领裕是由江铃国产,所以在定位上比探险者低许多,价格也更实惠。

一汽-大众 B-SMV

新车亮点:旗下首款中大型7座SUV

这台车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上就已经发布了概念车,定位于一款中大型7座SUV,根据相关机构的信息显示来看,其英文名 “Talagon”或“Talegon”已完成商标注册,中文名称或将为“探朗”或“探旅”。

看这修长的造型,就觉得它是SUV和MPV的结合产物,或者说是威然和途昂的结晶也ok,我对这类型车比较有印象的就是雷诺的Espace,不过现在都已经停产停售了。B-SMV前脸的话就还是很“大众”,没啥亮点,尾灯辨识度很高,除了用上了贯穿式尾灯之外,发光的大众车标格外抢眼。在车身尺寸方面, B-SMV来自于大众MQB-B平台,车身长度达到了4.9米左右,尺寸比途昂X还大。

内饰方面,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中控布局风格,层次分明焕然一新,最大的亮点就是换上了大众家族最新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拨片式电子挡把,从图中也可以看出来中控位置挺多的储物空间,一看就是一辆宜家宜商的车型。

动力方面预计会采用与大众途昂相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2.0T和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且高配版将搭载四驱系统。

老司机点评:概念车的贯穿式LED尾灯+发光车标是亮点,但不知道量产车会不会减配掉,如果减配了那就没有那么大的辨识度了。而以大空间作为卖点,直切国内消费者的内心,再加上大众车标加成,价格合适的话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