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Model Y有点贵,又不愿买国产品牌?这些车型值得一看

2021年02月25日 17:09:1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能源市场中有点偏向一边倒的趋势,本期待挥舞着“降价赢销量”大旗的特斯拉会将此策略尽快贯彻在Model Y身上,但结果却扑了个空,也或许是没有给够它时间。但不管怎样,除了Model Y,这些合资品牌车型也值得一看,续航能力也足以满足日常需求。

广汽丰田C-HR EV

虽然日系两田主打车型是混动,但是广汽丰田还是推出了一款纯电车型C-HR EV,尺寸与燃油版车型完全一致,电池包被精心的安置在了后悬挂前的底盘,并没有让车内空间做出牺牲,但也不得不用底盘高度进行妥协。

比燃油车型贵出6万确实不算便宜,但续航里程约为400公里确实达到了主流水平,城市通勤实属够用,当然相信选择小型SUV的消费者也不会对这个数字有太多纠结,毕竟5.2米的转弯半径,灵活小巧的车身才是C-HR EV的魅力所在,而且C-HR EV还拥有一个硕大的后备箱敞开怀抱等着迎接您的物品。

此外你很容易发现C-HR EV的舒适导向,而且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厚道组合在一台小型SUV上并不多见,轮胎还标配了普利司通扁平比为60的轮胎,除了标配些舒适度高的硬件,C-HR EV在动力回收设置上也充分考虑到驾驶者使用的舒适性,没有像某些电动车一样松开油门就减速的“强制动力回收”,在这台车上几乎不需要适应,而在B挡下,动力回收的力度也可以自行设置。

配置表现较汽油版没有太大变化,并在安全配置上大展宏图,标配7安全气囊(包括膝部气囊和副驾坐垫式气囊)、胎压报警、车辆稳定控制等,在辅助驾驶配置上除丐版车型外,均配备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等功能。

别克微蓝7

别克微蓝7是上汽通用的首款纯电汽车,其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结合其顶配车型20万元的售价,使得别克微蓝7在纯电领域还是有一定的话语权。这是存在于明面上的数据,而消费者看不到的是,这台55.6kWh的电池组采用了大量复合材质集成,减轻重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能量密度,并在出厂前全部进行过最为严苛的测试,为车辆安全提供了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微蓝7的每两块电芯之间还安置有一块散热片,且与水冷组织相连,能够更好的对电池进行冷却。而由于这套系统已经深入电池组其中,系统在冷却之余还能为电池提供加热功能,使得车辆在严寒地区的电能衰减减至最低。

此外,微蓝7的多媒体与互联系统也非常强大,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对车辆远程操控和启动以及充电状态查询,虽说放在现在来看这也不是什么新技术,但在着实能为用户提供便利。至于多媒体系统则支持餐厅、影院、航班、车辆手册等多种信息查询,支持语音控制导航、电话及空调功能。

上汽大众ID.4 X

即使厂商往汽车上塞进再多的东西,它仍是一个冰冷的机器,而大众则试图改变这一点,通过光语交互。事实上即使是在新鲜事物层出不穷的今日,大众ID系列上的这套光语交互系统也足够令人耳目一新。甚至略有些像十几年前第一代iPhone手机出现时带给市场上的惊艳。

当乘客开启语音交互时,挡风玻璃下的一排彩色灯带会随着人声而变化,非常像苹果的Siri,实时保持与乘客互动,而在导航提示车辆需要转向时,灯带也会用光束对驾驶者进行提示,而当来电产生时,这条光带则还会以不同颜色对驾驶者进行提醒,这种回应使这辆汽车似乎像是有自己的意识,更加聪明更加有温度。

此外,ID.4 X还在车上融入了增强抬头显示功能,这个黑科技此前只在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上得以配备。它能将虚拟图像投射在挡风玻璃前方,使虚拟图像与真实景观融合,让驾驶者无需低头看仪表和导航,而ID.4 X上的这套宽视角增强抬头显示装置成像距离超过5米,因此也不会影响司机视线。

此外,配合精巧的设计、新潮的外观大众ID.4 X的起售价不足20万,且除了最低配车型续航为402公里,其它车型续航均超过500公里,使得大众ID.4 X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相当强悍,至于目前最火的自动驾驶配置,大众集团目前还尚未发力,ID.4 X的中高配车型搭载了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了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总结:

当然以上三款车的实际体验可能相较特斯拉相差较多,毕竟三款产品都是来源于传统车企,如果想追求新潮科技,不妨多看看大众ID.4 X,更注重空间和安全则别克微蓝7更适合您,而如果您开惯了汽油车,不想因为新能源而颠覆自己对汽车的认知则丰田C-HR EV更符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