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新一代航海家Nautilus,豪华品牌中的务实之选

2021年02月25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时而西装革履出现于高级职场写字楼,时而自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而礼服盛装出席在上流者宴席交流会.......他们有学问、有胆识,而样这样一群人,我们把他称为“精英”。

这类消费者,他们收入高,因此愿意为更好的品质支付一定的溢价,特别是在购车上更是如此。一辆豪华、舒适、安全、功能性齐全的SUV,无疑是绝大多数“精英”们的首选。而林肯航海家Nautilus,无疑是是他们的备选之一。

日前,林肯正式推出了新一代航海家Nautilus,并且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08-48.58万,新车总共包含尊悦版、尊享版、尊雅版、尊耀版和总统版五种车型配置。

豪华品牌中的务实之选

很多人可能会说,同级的豪华SUV那么多。比如奥迪Q5L宝马X3以及奔驰GLC,都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为什么选择后来者的林肯新一代航海家呢?

其实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优势,都有自己独特的标签,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车。而选择新一代航海家的人,一定是务实,并且追求高价值感的精英阶层。他们希望用更实惠的价格,获得更高的品牌满足感和产品价值感。

首先从价格来看,目前国产新一代航海家的预售价格,相比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都更加亲民。换言之,新一代航海家能让消费者用更少的钱,带来更足的面子。而且,在满足面子的同时,林肯新一代航海家并没有因为其更厚道的价格,在豪华和舒适感的营造上有丝毫缩水。

对于一款豪华车而言,外观设计和内饰氛围的营造无疑最能体现自身品牌高端定位。单从林肯新一代航海家的外观来看,就已经能被其强大的气场震慑住,庞大的车身与饱满的肌肉感绝对撑得起“霸气”二字。而且,新一代航海家并不粗犷,前、侧、后等角度都能看到镀铬饰条的应用,虽然多,但却看不烦,反倒是将精致感给到位了。另外,大尺寸的星辉式前格栅与星钻式前大灯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场,再配合饱满魁梧的身型,整体更显庄严与豪华,远远看去给人一种小领航员的即视感。

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林肯车型在设计之初都不曾使用过于复杂的线条,只是进行简单、平直的勾勒,但每一条线都让其更具力量感。并且由于车身尺寸的健硕,再加之21英寸轮毂的点缀,构建出了车侧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且,新一代航海家的车身尺寸相比同级竞品都要大半圈,例如同价位的宝马X3奔驰GLC、奥迪Q5L,除了X3没有加长,另外两款还是长轴距车型,它们的车身长度都不到4.8米,宽度不超过1.9米。而新一代航海家的车长达到4849毫米,宽度做到了1934毫米。所以,新一代航海家相比同级车型,更显豪华和体量感。

车内也一样,甄选羚羊谷棕色Venetian顶级皮质、航空铝饰条、Alcantara顶棚,搭配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营造奢华的头等舱氛围。座椅填充物非常厚实,包裹感、贴合感近乎完美,柔软又不像软沙发那般塌陷无支撑,给人一种舒适又不失端庄的坐姿,豪华的感觉应运而生。另外,整车中控区域还搭载了一块12.8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幕,进一步提高整车内饰的科技感。

总的来说,新一代航海家的外观内饰设计在同级市场中都是比较出类拔萃的,它有中型SUV该有的气场,也有与这个价位相匹配的豪华感,无论是出街还是出席重要场合,登场即是焦点。

与时俱进的科技配置

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除了需要豪华质感上凸显品牌档次之外,在科技配置上,同样需要与时俱进。

首先,在当下年轻用户关注度很高的车机系统上,新一代航海家的这套12.8英寸中控大屏内部集成了最新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能够实现AI语音互动、智能导航、在线生活服务、OTA升级、在线娱乐、智能家居控制等功能。

就拿智能家居控制功能来说吧。当车主辛苦工作一天下班之后,车主可以通过这一功能,提前让家中的热水器自动加热,启动扫地机器人,以及提前加热微波炉里准备好的饭菜,一回到家就能享受温暖。

现代年轻人都离不开手机,因此新一代航海家还支持PAAK智能手机钥匙功能。手机通过蓝牙信号与车辆连接,无需掏出手机即可解锁车门。PAAK功能支持车辆绑定最多4台手机,外加2把实体钥匙,也就是说,一台车可以共享给6个人使用,对于家庭成员较多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便捷。

当然,在安全方面,新一代航海家同样力求极致。它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带自动跟车的ACC自适应巡航、带AEB主动紧急制动的PCA防碰撞辅助系统等多项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了出行的舒适性以及安全性。

能带你阅尽星辰大海

作为社会的精英人士,他们的工作压力非常大。而缓解压力最好的方式,就是去旅行。根据数据显示,由新中产阶级为主导的古镇游、郊野游在最近三年内迎来了将近5倍的增长,是所有旅游类型中增幅最大的。想要扮演好这样的角色,你的爱车必须够全能才行。

首先,车辆的性能足够强。新一代航海家搭载了2.0T和2.7T两种动力版本,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达到245Ps,峰值扭矩390N﹒m,这些数据都意味着它不是一台慢车。而2.7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赋予其322Ps最大功率和500N·m峰值扭矩。

笔者在实际试驾体验中能够明显感觉到,该车在高速超车的过程中,根本无需降挡动作,仅凭强劲的扭矩便可从容应对。和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奥迪相比,新一代航海家入门版动力水平就相当于其他车型2.0T的高功率版,而2.7T的六缸车型可以说是同级没有竞争对手。新车搭载的8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反应迅捷,并通过一系列工程优化,静谧性同样可圈可点。

当然,作为一款SUV,四驱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其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在两驱状态下,前后两组电控多片式离合器会断开,使传动轴处于静止状态。从而大幅降低油耗,让整车拥有强大越野性能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新一代航海家采用多项静音技术,实现优于同级的NVH水平。优化的空气动力学造型,配合低滚阻轮胎,大幅降低行驶过程中的噪音;带隔音层设计的发动机舱、油箱和采用声学夹层玻璃的前后车窗,配合ANC主动降噪系统,营造出安静、舒适,隔绝外界喧嚣的私享静谧空间。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新一代航海家在空间、科技、性能、以及豪华感方面,做到“面面俱到”,完美契合国人对豪华SUV品质、档次和舒适性的诸多要求。更重要的是,其“厚道”、“务实”的造车理念,为用户带来超越价格预期的价值感,这才是新一代航海家和同级竞争对手,参与市场竞争的绝对优势!

据悉,林肯新一代航海家Nautilus将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此外,新车已经到店,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去4S店实际体验一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