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开启大规模OTA升级 超100万辆车型将更新 这里面有你吗

2021年02月25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宝马已经逐步向搭载BMW 7.0操作系统的车型,推送新版本的OTA升级,新版本被称为 V11.20,据悉这将是宝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OTA升级,全球将会有超过100万辆宝马车型“受益”。

新版本有哪些更新?

1.新版本将在欧洲正式上线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这类似国内的天猫精灵。车主可以更生活化地使用车辆,通过语音刷新购物清单、查看最新的新闻,或者播放音乐等,车主还可以在宝马车辆上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例如打开空调、控制扫地机器人等。

2.车主可以使用My BMW应用程序扫描QR码,将驾驶设置信息跟随用户的My BMW ID,这样便可以快速轻松地转移到其他任意的宝马车型上,这包括之前对座椅、空调、导航、收藏夹、辅助系统等设置也会一并自动导入。这项功能尤其对一家多辆宝马或租赁车非常实用,免去了再去设置的麻烦,可以说是云端的个人信息记忆功能。

3.宝马M计时器功能将会收集车辆的传感器数据,这包括油门开度、发动机转速、加速G值等,并导出给驾驶者。M计时器完全省去了玩家后期加装外设的麻烦,并且官方传感器的数据也会更加准确。这套系统可以带来更优的驾驶乐趣,同时也有助于驾驶者分析数据和改善赛道成绩。

4.宝马智能语音助理可以为车主提供宝马M车型的发动机声浪声音。例如“你好宝马宝马M8的声浪是什么样的?”

5.在欧洲等国家,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将进一步整合高精度地图信息,辅助车辆进行自动变道。这类似于凯迪拉克的Super Cruise功能,进一步降低驾驶的疲劳程度。

这次OTA升级主要针对国外市场,其部分功能已经能够在国内的车型上实现了,国内最近一次的重大更新是去年12月公布的,还不了解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点击下图回顾。据悉这次的OTA升级包按车型不同从0.8G到1.2G不等,整个升级耗时约20分钟左右,远低于当前大部分厂商的升级时间。

编辑总结:原来OTA升级一直是新势力造车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的传统主机厂也在这方面发力。通过OTA升级,车辆能够像手机一样不断“进化”,不断拓展车辆的功能,同时对现有功能进行优化,最终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这是没有OTA功能车型难以做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