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TNGA架构打造,全新雷克萨斯NX长这样,你会去入手吗?

2021年02月25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迎来了同比增长11%,当全球市场销量下跌超6%之时,雷克萨斯却依然能够在中国市场取得稳步增长,由此可见国人对于雷克萨斯车型的喜好与认可。

其中,雷克萨斯ES凭借超过114641辆的销量成绩勇夺进口轿车销量第一,比后面四名加起来的总销量还要高。

其次是SUV领域的雷克萨斯RX和NX,两台车分别在2020年里贡献了49255辆新车和40128辆新车的销量数据,合起来也斩获了近10万辆的销量。

可以说,雷克萨斯在华最热销的车型第一是ES,其次是RX和NX车系。而就在近期,海外也是泄露了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官图。作为雷克萨斯SUV家族里第二热销的SUV车型,这代NX上市已有多年时间,官方原计划在今年全球首发全新车型,新车也将基于丰田最新TNGA架构打造。如今既然官图已经泄漏,今天我们就先来提前赏析一下这款车。

从外观上来看,新款NX的造型相比现款相比变得圆润了些,现款车型是那种看上去就很锋利、有棱有角的设计,而来到新款上则多了一些曲线条的加入,可见丰田在设计思路上的转变。大灯仍然是全LED的光源形式,样式没有采用现款车型的分体式设计,而是集成在了一起,看上去更整齐统一。

侧面也是新的设计风格,看上去没有现款车型那么硬朗。而且整个设计让我想起了一款国产车的侧面线条,它就是一汽奔腾X80,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车尾设计最独特之处在于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灯组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更有个性,同时也拉宽了车尾横向视觉效果。此外,尾灯组造型也与前大灯组相呼应,这点也是雷克萨斯在设计上的高明之处。

进入车内,新款N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上一代车型那种对称式的设计,一定程度上来说更有设计感。另外,原先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如今也已经往下挪了位置,看上去集成度更高,而且实体按键的数量也有所减少。

再往下看,雷克萨斯NX的设计师似乎想营造出类似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那种Y字形的设计效果,只不过从图片来看,我们觉得有点画虎不成反类犬的意思,整体视觉观感并不是那么的好。

在细节方面,全新雷克萨斯NX拥有了全新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等设计,另外该车也会配备无线充电、电子换挡杆等科技化配置,侧面也证明雷克萨斯开始慢慢注重车机与配置这块上的升级。

动力方面,现款NX提供2.0L自然吸气动力和2.5L混合动力系统,从用户实际的购买量来看,购买2.5L混动车型的人占多数,毕竟2.0L车型动力确实太肉。来到新款NX身上,雷克萨斯会为其提供NX200、NX350h以及NX450h+这三套动力总成可选。

从标号上来看,NX200对应2.0L燃油、NX350h对于2.5L混合动力,NX450h则对应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总体来看,雷克萨斯NX车系主打的应该还会是混合动力系统,一是为了应对双积分政策、二也是满足全球客户日益提升的新能源车型需求。

写在最后:雷克萨斯NX在国内豪华SUV市场的存在感并不强,这与它是纯进口的身份以及较高的售价不无关系。要知道,在国内市场NX的售价高达30.40-54.20万元区间,而排量却只有区区的2.0L、2.5L,所以在这个价位里买车的用户往往也会优先选择奥迪Q5L或者是宝马X3这样的车型。

不过即便是这样,雷克萨斯NX车系在2020年还是交出了一份40128的新车销量成绩单。由此可见,进口的雷克萨斯NX车系虽然售价较高,但实际还是有一部分人认可这款车型的。就像雷克萨斯家的另一款车型ES,明明很多人都说它的动力肉成翔,可人家照样年销11万多辆,所以说到底,雷克萨斯车型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那么最后回到我们标题所提出的那个问题,全新雷克萨斯NX现如今长这样,外观内饰已经大变,还有可能大卖吗?我们觉得,只要新款不涨价,并在一些小的细节上有所提升,那保持现有的销量表现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要知道,雷克萨斯在华能有今日之口碑,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你们是怎样看待全新一代NX这款车型的呢?下方评论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