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己洗车一年能省八百,搞花车漆后悔都来不及

2021年02月26日 09:3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洗车,其实是一个技术活,很多人买了新车之后对于车漆是爱护有加,容不得它上面落得一丝灰尘。

但是如今洗车的价格却让很多人直呼消费不起,很多市内商圈的洗车行清洗一辆SUV都得80-100块左右,即便是非常偏僻的郊区洗车店最低也得30-40元左右,这么算下来的话一年洗车最少也得花费800-1000元。

这让很多车主都会觉得有点不值,有这个钱还不如自己买个家用洗车机自己洗,但是你知道吗?洗车绝对是一项技术活,搞不好的话很有可能会搞花你的车漆,氧化、变色、太阳纹都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最后只能花费更多的价钱做一个全车喷漆,实在是得不偿失。

也并不是说不建议自己洗车,只是有很多误区需要你提前搞清楚。

01

加油站洗车机不建议使用

既然外面洗车贵,那么有摆在眼前的免费羊毛,为什么不去薅呢?加油免费洗车,每个人都遇到过,但是最好还是不要用,因为一般这种公用的洗车机都是依靠着多组大型滚刷来清洁车身的,而毛刷滚过车身,带走了车上的污垢之后便多数停留在刷毛上面。

所以之后所洗的每一台车都是被沾满碎沙、小颗粒的毛刷清洗,很容易对车身漆面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02

暴晒后立刻洗车不可取

夏天的室外温度高,很多人自己洗车又没有一个专用的室内洗车房,所以经常就在阳光下直接操作,这种做法其实也是不可取的,经过阳光的暴晒,车身表面的铁板温度可能会高达50度以上,手直接摸上去已经非常烫手了。

这时候直接拿凉水冲洗的话,想必你也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一次两次的话可能还看不见损伤,但是长此以往下去车漆会渐渐失去光泽,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开裂,所以如果是晴天洗车,我们不妨等太阳渐渐下山的时候,温度降到舒适范围再去操作,这样不光车漆不怕受伤,我们自己也不至于中暑。

03

不要直接用高压水枪冲洗

我们理解的洗车一般都是用高压水枪冲洗,但实际上刚开始我们尽量不要用太高的水压,因为车身表面附着了很多的细沙和灰尘,如果直接拿高压水枪冲洗的话就相当于用手按着灰尘在车漆表面摩擦,很容易出现细小划痕。

所以在开始正式洗车之前,最好先用正常水流冲洗车身,让那些细小的颗粒被水流轻柔地带走,之后就可以放心的清洗了。

04

不要贪便宜用洗衣粉洗车

洗车没有专业洗车液,很多人就选择了生活常见的洗衣粉、洗洁精等产品,虽然它们所产生的泡沫和洗车液差不多,清洁能力也完全足够,但是你要知道,为了能够有效去除油污,这些洗衣粉、洗洁精一般都是呈碱性,对车漆的伤害很大。

长此以往使用下去会加速车漆老化,失去原有光泽,洗衣粉中自带的小颗粒更是有可能会划伤车漆,一瓶洗车液并不是很贵,但最好也要选择一些值得信赖的品牌和商家,不要买到一些以次充好的假冒伪劣产品。

05

树下并不是最好的停车位置

最后说一个无关洗车但是能切实影响到你洗车效率的一件事,那就是在夏天最好不要把汽车停在大树下面。

大树有良好的遮阴作用没错,但是到了夏天这里也是鸟屎和树胶最泛滥的地方,要知道鸟屎是呈弱酸性的,附着在漆面上也会对车漆造成危害,要是哪天遇上了小鸟闹肚子,哭的可就是你了。

同样,树胶内部也含有一定的酸性,会对车漆造成危害,而且它不像鸟屎那样容易发觉,可能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发现,如果没有及时洗车的话,腐蚀是一方面,关键还很难去除。所以停车在树下其实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实在找不到遮阴的地方还不如停放在太阳下面。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