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频传造车消息,却难以实锤,苹果造车扑朔迷离?

2021年02月26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车市,互联网行业进军汽车行业,从来都不是新鲜事情。比如说,进入2021年以后,互联网巨头百度、小米等均传播造车的消息,只是百度造车已经实锤了,而小米造车则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苹果或造车

除了国内互联网巨头纷纷企图进军汽车行业,国外互联网企业对于造车,也有着一定的痴迷。其中,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企业苹果造车的消息,更是在2021年频频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事实上,互联网企业涉入汽车行业,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早期的乐视造车、阿里互联网汽车等,无不是互联网企业进入汽车行业的例子。

具体到苹果造车,也并非2021年才传出消息,近些年来,一直都有消息显示,苹果要进军汽车行业。只是,进入2021年以后,苹果进军汽车行业的消息,尤为引人注意而已。

苹果频频被传造车消息

进入2021年以后,网络消息显示,先后有数家车企与苹果“眉来眼去”,传出合作造车的消息。就拿韩国现代起亚来说,进入2021年以来,频频有消息传出,韩国现代起亚要代工“苹果汽车”,而且甚至有消息传出,苹果与现代起亚就要签约了。

但是,随后有消息传出,双方因为造车事情有些分歧,所以分道扬镳了。而且,韩国现代起亚也对此进行了明确否认。

此后,日产汽车与苹果同样传出“造车”绯闻。只是,在2月25日,日产汽车方面同样对消息进行了否认。

此外,诸如雷诺、Stellantis、通用、PSA等汽车集团,也被传出与苹果就造车进行接洽的消息。不过,这些消息目前没有一个是实锤消息。

苹果汽车被传现代起亚代工,却被否认

近日,又有消息称,宝马或者会成为苹果造车的合作伙伴。作为豪华汽车品牌,宝马汽车的关注度相当之高。苹果与宝马要合作造车的消息,再度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当然,截止到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双方回应。

虽然苹果造车最终的合作伙伴,依然是扑朔迷离,但是苹果造车消息的热度,却并没有散去,反而愈加引起关注。

车宇世界认为,苹果造车的消息之所以频频引起关注,主要有以下方面的原因。

消息称,苹果与多家传统车企接洽

一方面、苹果造车的消息,深受资本市场关注。作为全球互联网科技巨头,苹果一向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比如说,苹果与现代起亚合作的消息传播之时,就带动了现代等车企的股票价格上涨。无独有偶,在日产汽车传出与苹果合作造车的消息之时,日产汽车的股票价格也应声上涨。但是,在这些车企相继否认与苹果合作的消息之后,它们的股票价格则应声下跌。应该说,从这个层面来说,车企们倒是乐意与苹果就造车的事情“暧昧”一番。

另一方面、苹果在自动驾驶、车辆硬件、人机交互等方面,有着较深的造诣。有消息显示,在乔布斯在世的时候,苹果就已经有意造车。近些年,苹果也一直在造车方面,做着准备。截止到现在,苹果在智能驾驶、车辆硬件、人机交互等方面的汽车相关专利,已经超过了100件。与苹果合作造车,将会有利于提高车企们的自动驾驶、智能化等水准。

苹果汽车就要来了?

但是,奇怪的是,无论是现代起亚,还是日产等传统车企,均在与苹果“暧昧”一段时间之后,就因为合作事情产生分歧,而明确表示了拒绝。虽然这些车企付出了“股价下滑”的代价,但是依然明确表明并没有其苹果合作。原因何在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之所以这些传统车企可以从与苹果合作中,获得不小的关注度、利益等,但是长远来看,则有可能会沦为“苹果汽车的代工厂”,这对于他们的发展不利。

就像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师所说,任何制造商都不希望最终只是沦为了世界上最大、财力最好的科技公司之一的背后推动者。

苹果造车何时实锤?

​本文结语:

车宇世界认为,苹果造车绝非“空穴来风”。至于什么时候开始正式官宣,只是时间的问题,至于造车的事情,应该确有其事。

只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苹果造车的消息,还是“让它再飞一会吧”!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