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年轻市场,飞度姊妹车型LIFE上市,细节拉满

2021年02月26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身材灵动小巧,油耗较低,并且价格相对稍微便宜一些,这些都是小型车的优势。但人们常常把汽车的体积和价格联系在一块,于是合资小型车相对来说就比国产的要更受欢迎一些。知名度最广的家用小型车就是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尤其是后者常常被誉为平民超跑,改装潜力很大。可一招鲜吃遍天的说法在汽车圈里说不开,于是本田也推出了飞度的姊妹车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

玩双车攻略的车企不少,本田也不是没做过。而LIFE与飞度两者显然都是主打年轻化市场,所以在外观设计上的改动并不是特别大,依然小巧而精致,这一点能够吸引到空巢青年的目光。LIFE相对于飞度来说线条更加圆润一些,时尚度一点都没有下降,尤其是前脸的雾灯、轮毂等等区域,都增添了不少独到设计,与飞度进行区分。

本田飞度与LIFE两辆车的顶配车型配置相差不多。例如都配备有LED远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等功能。但是LIFE的外后视镜增添了后视镜加热功能,这大概就是顶配的LIFE要比飞度价格高1万元左右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7英寸仪表盘和8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6个安全气囊,这种配置表现在10万级车型里面不会落于下风。

外观设计是最直观体现这辆车是否时尚年轻的地方。LIFE作为飞度的姊妹车型,在车尾做出了较大的改动,直接用了一个全白的示宽灯,转向灯和倒车灯使用深色进行涂装。车尾的设计感一下子就体现了出来,显得格外精致。

从外面看,LIFE的线条润朗,流畅精致,年轻时尚的气息很是浓郁;从里面看,内饰层次感很强,色彩不多却都是井井有条。而且因为中控台的高度较低,视野也比同级别的POLO要更好一些。中控台的用料主要以硬塑料为主,这份精致在同价位车型里绝对少有。而且LIFE的方向盘直接使用了真皮材质,手感更加舒适。

年轻人的手机是永远不会离手的,也永远有用电荒。因此车辆前排安置了两个USB接口,同级别的大众POLO只有一个,相比起来实用性更强。

动力上,LIFE与飞度相同,使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最高车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90km,同样也是一款妥妥的小钢炮。

综合来看,东风本田LIFE的各项配置都与年轻、时尚这两个关键词息息相关;而外观设计上更是有飞度的前车之鉴;而且年轻人嘛,总想要不一样的烟火,于是线条以及尾灯的细节设计就很得人心;内饰也为年轻人额外增添了实用的小心机;再加上日系车保值率一向很高。不管是作为家庭用车还是过度期用车都很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