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最不合格的7座SUV 为何却“越喷越好”?

2021年02月26日 15:3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这个市场很奇怪——有的车被骂得越惨,销量却越好。其中,奔驰GLB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奔驰GLB到底哪里令人不满意想必就不用多说了吧?如果非要说,那么这里总结了一句话:它是最不合格的7座SUV。

但有意思的是,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奔驰GLB在去年一年的销量达到了将近6万辆,算下来,平均月销量大约为5000辆左右。这是什么概念呢?占了北京奔驰一年销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合资品牌当中的7座SUV卖得了这么好的除了汉兰达、欧蓝德,也就属奔驰GLB了。

那么问题来了:奔驰GLB凭什么还能卖得这么好?相信这是不少人都在心中疑惑的问题。找出原因并不难,咱们一点一点来说。

在车型上,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奔驰GLB竟然是一辆定位紧凑型的7座SUV,车长只有4米6几,硬是塞下了7个座位。但咱们常说现在的市场已经非常饱和,唯有错位竞争方能获得一席之地,那么奔驰GLB就刚好走上了这条路。当然,并非他奇怪的车型定位就叫做错位竞争了,而是整个市场上找不到另一辆可以和它完全正面竞争的车型,你能想到还有谁吗?

同时在价格上,奔驰GLB只卖30万左右,而其他一线甚至二线豪华品牌的7座 SUV也完全不止这个价,一下子它的竞争对手就又少了。那么它真正的竞争对手就只能是汉兰达、欧蓝德、探险者这一类合资7座SUV。在和这些竞争对手的较量中,虽然产品力无法和对方旗鼓相当,但一个奔驰标,足以从它们那里抢夺一部分市场份额了吧?不够!奔驰GLB线下优惠有多少你知道吗?7-8万,足足一辆国产轿车的价格!

在动力上,奔驰GLB搭载的1.3T发动机不知道被网友骂了多少遍,但实际真的有那么“差”吗?如果和竞争对手比,确实是差,但看上奔驰GLB的消费者可不管那么多,不管是1.3T的高功率版本,还是1.3T在低功率版本,在他们的口中只有一句话:够用了。话糙理不糙,有多少消费者会开着一辆7座SUV去跟人跑直线呢。除开上面的错位竞争,奔驰标和“够用了”,奔驰GLB还拥有独一无二的杀手锏——内饰。

俗话说,买入门级奔驰的用户除了看中奔驰标,再看中的就是奔驰的内饰了。不得不说,如果你有亲临奔驰GLB的车内,你会发现真的是“豪”无人性。其在设计上,采用了奔驰全新的双联屏设计,游艇式的空调出风口,再加上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和金属镀铬装饰,很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甚至让人感觉拥有了这套内饰,仿佛它身上的任何缺点都是浮云。另外,虽然奔驰GLB是一辆紧凑得不能再紧凑的7座SUV,第三排坐着也确实很难受,但整个车内的通透感却是做得非常不错的,也就让来看它的用户好感度进一步倍增。

写在最后

论产品力,奔驰GLB确实是一个比较另类的存在,但论对用户和市场考究,奔驰GLB又是一个绝世高手,即便是乱喷、乱骂也改变不了它“越喷越好”的事实。当然,这并不是鼓励其他品牌要向奔驰GLB学习,而是想说所以任何车型的存在都是有价值的。如果你手握30万左右预算,你会考虑这一辆并不合格的7座SUV奔驰GLB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