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得越凶,买的越多!全新奔驰C级逃不过 “真香定律”

2021年02月26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销售是门玄学,奔驰每次推出新款,消费者一面骂着,一边把TA送上了销量TOP1,比如奔驰E级,去年改款车型设计惨被吐槽,今年1月份,消费者却把TA直接推上了高端轿车市场的销冠位置。

我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奔驰作为豪华车品牌的翘楚,除了百年造车积淀打造出的高知名度之外,设计上永远追求一个非迎合式的创新。比如,近日发布的奔驰全新一代C级,外观造型采用圆润化风格,有悖市场潮流,于是,不可避免地引发新一轮的争议。

然而,业内普遍认为,届时奔驰全新一代C级国内上市,恐怕会再一次上演“真香定律”,毕竟,在奔驰过往推新的车型身上,一直都是争议和销量共存。

保有经典豪华,还是追逐最潮设计

奔驰擅长做减法,外观感官上,全新一代C级设计语言向S级看齐,被称为“小号S级”。

整体设计上看,原来C级前车头盖上中间凸起的车身线条被取消了,新车采用短前悬、长后悬设计,给人感觉更偏运动。

驾驶舱后移进一步强调整车运动感,同时全新一代C级轴距对比标准轴距轿车的2865mm,增加25mm,车长加长了65mm,所以,在讨好国人的这件事情上,奔驰向来都是很有诚意的。

全新一代C级采用了奔驰全新设计的“星河格栅”,仔细看,像是无数微小的三叉星徽标整齐排列在一起,将豪车的精致感进一步展现出来。

外观部分,主要争议点在于灯组造型,与当下流行的修长型的设计风格相比,前后大灯呈现出来的感觉偏亲和圆润。

全新一代C级的灯组设计,第一眼看上去冲击力不强,似乎与当下用户追逐的犀利风格有偏差;然而奔驰C级的产品定价已经去到30万+,能够为之买单的都是拥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这部分人群对奔驰骨子里的大气豪华形象是认可的。

稳重优雅又高贵精致,更符合奔驰C级一贯示人的形象,不用过于追求前卫和时尚。

要特立独行,还是迎合大众

在BBA的排位中,奔驰对于内饰豪华和档次的营造比较到位。当下市场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当初就是奔驰带动起来的。不过,在新一代车型上,不管是之前的S级,还是现在C级,奔驰完全没有打算在新车上沿用让自己引以为傲的设计。

从某种意义上讲,奔驰的雄心是要做汽车行业设计的领潮者,对设计不断进行创新,保持产品的鲜活和对消费者的吸引,双联屏设计现在已经是烂大街了,也就没有继续沿用的必要了。

奔驰全新一代C级被称为是“小号S级”,也在于它,整体内饰风格与全新一代S级十分相似,大面积垂瀑式中控屏尤为显眼,内饰的科技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网上的评价看,消费者对奔驰全新一代C级的内饰接受度挺高的,最起码相比现款,材质用料和品质感肉眼可见地增强,豪华感和档次感比现款都要强。

另外,新车率先装备于全新S级轿车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与现款搭载的车机系统相比,界面更加细腻,功能服务更加丰富。诸如读心语音助理、实景穿越导航、智能家居功能,都是值得去体验的。

机械上的妥协是必然?

全新一代C级是奔驰首个实现全系电气化驱动的车系,不过,在这个名号之外,消费者对于全新一代C级机械层面的妥协颇有微词。

从现款来看,未来的奔驰新一代C级很有可能还是以1.5T发动机为主,而竞品宝马3系奥迪A4L基础版都已经引用2.0T发动机了。

全新一代C级在排量上的确没有什么优势,然而从动力输出的数据上看,三者并没有说谁比谁差多少。全新一代C级1.5升发动机拥有两种动力输出,在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的加持下,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千瓦和165千瓦;与目前奥迪A4L宝马3系主销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基本持平。

知行君认为,在环保减排的大潮下,车企为了满足排放要求,降低排量已经是目前高档豪华车的基本操作。而为了弥补消费者的遗憾,车企也会推出更多的动力总成,以供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选择。

像全新一代C级,除了燃油版提供1.5T、2.0T动力之外,未来还会引入插电式混动版本,该车型将采用最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装备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为44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与容量为25.4千瓦时的电池,纯电续航里程可达约100公里(WLTP标准)。

知行有话说

“吐槽是一波人,排队买车的又是另一波人”。这句话很形象地描述了奔驰推出新一代车型的市场情况,因为真正考虑买入豪华车的,能够看到产品更本质的东西。

比如全新一代C级对于豪华感的营造,绝对谈得上是同级中的佼佼者。另外,就是作为百年品牌,奔驰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让旗下车型拥趸无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