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逆势下滑18.7%,韩系车在中国车市难以回暖?

2021年02月26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整体上增长强势,大多数车企都迎来了“开门红”。从车系上来看,自主车、德系车、美系车、日系车等表现优异。即使是在国内市场几乎已经滑到“谷底”的法系车,在1月份的零售销量也仅仅下滑了1%。

韩系车

​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自主车、德系车、日系车、美系车的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36.3%、23.1%、15.3%、35.6%。这意味着,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主要车系均实现了较为迅猛的增长。

但是,在中国车市曾经占有着重要地位的韩系车,则在2021年1月份依然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为70893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8.7%。

1月份主要车系销量

这意味着,1月份,在德系车、日系车、自主车、美系车等车系中,韩系车是下滑最为严重的主流车系。这与中国车市2021年1月份整体增长强势的整体趋势,形成了强烈反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中国车市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2160400台,相比2020年同期,销量增长25.7%。

众所周知,自从2017年开始,韩系车就在中国车市告别了之前的高速增长态势,转而进入了“跌跌不休”的通道中。其中,韩系车在华主要合资车企东风悦达起亚以及北京现代,更是创造了连续4年的销量下滑成绩。

起亚

但是,无论是东风悦达起亚,还是北京现代,均一再地强调其在调整期,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即将迎来回暖。遗憾的是,2021年1月份韩系车的销量数据,赤裸裸地展示了韩系车在中国车市并没有“触底反弹”,反而呈现持续加速下滑的趋势。

据了解,2021年1月份,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数据,均不是很好。这,也是韩系车1月份销量逆势下滑的重要原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曾经位居车企销量榜单前15名的北京现代,再度“跌出了榜单”。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这显示了北京现代销量疲软的事实。

伊兰特

至于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1月份的销量,更是迎来了“开门黑”,呈现逆势下滑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单月销量为17857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下滑了25.5%。

显然,无论是从销量规模上,还是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东风悦达起亚在2021年1月份销量,都远逊于行业整体表现。

事实上,如果从2020年11月份算起来,这已经是东风悦达起亚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了。

凯酷

事实上,纵观东风悦达起亚近几年的销量表现,几乎一直呈现下滑状态。公开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为24.9万台,同比下滑11.97%,创下了11年以来的销量新低。要知道,2020年,在诸多汽车消费措施的激励下,中国汽车市场在2020年表现还不错。相比之下,更加凸显了东风悦达起亚的困境。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除了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几乎一直呈现下滑状态。数据显示,2017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为35.95万台,同比下滑45%;2018年,东风悦达起亚年度销量为37万台,同比增长2.8%。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为28.99万台,同比下滑21.6%。

东风悦达起亚近4年销量概览

​为了改变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困境,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均采取了诸多自救措施。其中,新车推出是一个重要的举措。且以2020年为例,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均推出了诸多新车,如第十代索纳塔、第7代伊兰特、全新凯酷等。其中,伊兰特和凯酷,还在车市获得了一定销量。

但是,遗憾的是,从2021年1月份的销量成绩来看,仅凭凯酷、伊兰特等车型的表现,显然难以扭转韩系车的市场困境。

车宇世界认为,对于韩系车而言,想要改变目前的困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