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威马EX5-Z,该怎样稳住自己的江湖地位?

2021年02月26日 18: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科创股“新能源汽车第一股”的标签虽然听起来响亮,但其实威马汽车当下的处境还是十分窘迫的。

在2019年国内造车新势力单车年度交付量的榜单上,威马汽车从累计交付量上来看,还是仅次于蔚来的存在,等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向上态势的2020年,威马汽车全年交付量22495辆,同比增长33.3%,和蔚来、小鹏等头部新势力相比,不论是增量还是增速都拉开了一定差距,尤其是当它们已经开始推出第二/三款车型用以分化市场销量、丰富产品阵营时,威马汽车能拿得出手的销量主力军仍只有EX5,那款曾被威马寄予厚望的EX6在上市不久,就被连续的月销不破百击垮在了半山腰。

虽然在今年1月份,由威马和百度联合研发的威马W6首台量产车已经正式下线,但最快也将于5、6月份才能开启交付。在前有蔚来、小鹏和理想需追赶,后方还要防止零跑、哪吒以及众多“创二代”超车的情况下,上半年的空窗期急需新鲜血液的输入来维持品牌的活力,抬眼望去,这份重担自然就落在了威马EX5身上。

所以2021款威马EX5-Z带着Fun动感版、Lead创领版两款配置车型来了,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和15.98万元,和停产在售的旧款EX5-Z车型在售价上基本持平。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1款威马EX5-Z整体在外观和内饰上并没有较大改动,仅在一些配置功能、动力及续航方面略有调整。

在外观上新款威马EX5-Z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两侧大灯组由熏黑式镀铬饰条相连接,中间嵌有其品牌LOGO,下方的矩形式LED灯带造型,增添了几分科技元素。车身侧面腰线的勾勒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其呈现出俯冲的姿势,尾部的亮点就是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身尺寸方面,依旧和旧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4585/1835/1672mm,轴距2703mm,定位紧凑型SUV。

内饰主打简约科技风格,中控大屏成为车内的视觉中心,屏幕尺寸的大小根据版本的不同划分为12.8英寸和15.6英寸。全系标配人脸识别系统,并且高配版本车型除了拥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外,还搭载有Living Pilot智能辅助系统,包括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辅助、自动紧急制动等配置。在选装包方面的配置依旧是分为电池包热管理初阶和进阶两种选择,其中初阶选装包内含电池包电加温系统,而进阶选装包中则是热管理2.0版本,即电池包油电加温+冬季续航增程系统。

动力上仍旧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60kW,和旧款保持一致,峰值扭矩则从之前的315N·m降至225N·m。续航方面配备了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403km,低配相较旧款而言,续航增加了3km。

最后:威马汽车去年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曾“四度”自燃的事件,让不少消费者对其产生了质疑,其品牌力受到一定影响,销量增势放缓导致其2020年的销量表现差强人意,同时这种颓势极有可能延续到今年一季度,2月份即将结束,威马汽车1月份的销量仍旧是一团迷雾。新款威马EX5-Z的到来,要想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依旧将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