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凯美瑞:颜值焕新、中控升级、配置大调整

2021年02月26日 19:07: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作为中高级别轿车市场的“传统老将”,丰田凯美瑞在国内近15年的服役生涯期间,享受过“出道即巅峰”的辉煌和荣誉,也体会过换代后的颓势与低迷,再到以TNGA架构重塑活力的新生,至今已有七代传承的丰田凯美瑞,在国内可谓是俘获了庞大的粉丝圈,体现到市场表现来看,2021年的首月累计销量就达20037辆,同比增长高达36%。

虽然依旧保持着不错的竞争力,但自2017年11月份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投入到市场的时间已经进入到了中期改款的节点。一般来讲,中期改款大都是在外观造型上增添配件点缀,而凯美瑞却选择了直接大刀阔斧地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此次2021款凯美瑞售价区间在17.98—26.98万元,共推出10款车型,和2019款车型相比,取消了2.0R领先版,但新增了双擎入门级的领先版。随着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的优化和升级,新款凯美瑞的产品竞争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具体来看,在外观上新款凯美瑞继承了第八代凯美瑞同级独有的双外观造型,继续提供偏向稳重的豪华版和追求时尚的运动版,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审美和需求。这两款车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前脸造型上,豪华版车型在前脸采用了宽体化设计,格栅内部的巨幅横向装饰使车头营造出低稳的姿态,同时前包围转角部位还使用了电镀饰条,整体烘托出豪华气质。

而运动版虽然仍旧是采用了分体式的造型设计,但整体相较于老款而言,更显运动范儿。交叉网格变更为更具冲击力的六边形蜂巢形状,两侧的熏黑式前大灯搭配尺寸向外扩张的通风孔,勾勒出强烈的运动感。

在尾部设计上二者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排气布局的设计,豪华版较为内敛低调,而运动版则是采用了外露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彰显其运动属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85(4900)/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内饰上进行了颇多的升级,如重新设计内饰配色与材质搭配,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可供选择,同时仪表和控制台装饰板等处也提供3种全新花纹。而在较为个性的非对称结构中控台上,还新增有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显示的12.3英寸TFT液晶显示仪表屏,以及内置有车载微信、百度CarLife,OTA在线升级等功能的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

除此之外,新款凯美瑞还配备了g-security功能,该系统在丰田智行互联的基础上,可以实现多项远程功能,如空调控制、锁门操作、远程寻车等等。在安全配置上,还搭载了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其中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还可以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0-30km/h的速度范围内可自动走停。

新款凯美瑞在动力上同样展现出多元化的布局战略,提供有2.0L、2.5L以及2.5L混动三大动力总成,以满足对于动力有着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5L混动版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60kW,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4.1L。

最后:国内的中型轿车市场可以说是合资品牌的大本营,日产天籁本田雅阁别克君威大众的迈腾和帕萨特,以及起亚的K5凯酷等,都是丰田凯美瑞的直接竞争对手,虽然在面对涡轮增压车型时,新款凯美瑞的2.0L/2.5L动力组合在竞争力上稍显劣势,但其混动车型可以说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而能与其在混动领域一较高下的本田雅阁目前在售车型还是2018年款,不过据悉雅阁的新款车型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是选择已经“亮剑”的全新凯美瑞,还是再等等充满期待感的新款本田雅阁,又成为不少消费者新的纠结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