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深化与奔驰合作,千匹动力预备,油电性能化开展

2021年02月26日 20:06: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尽管还没完全走出财务短缺与停工的影响,但是执行长 Tobias Moers 不仅已在日前宣布将于 2021 年中开始量产 Valkyrie,更在受访时透露,发表时程将延至 2023 下半年的 Valhalla、可能会改采 Mercedes-AMG 的动力,并于 2024 年为 DBX 追加搭载奔驰插电式油电系统的车型,持续深化两个百年品牌的合作关系。

由于长期苦于资金不足的困境,因此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团不但在 2020 年 3 月底时,迎来了新董事长、也就是加拿大籍的亿万富豪 Lawrence Stroll,更请来原 Mercedes-AMG 总裁 Tobias Moers 来担任公司的执行长,并透过股权的交换 (奔驰持股将在 3 年内从 2.6%增加到 20%,且成为 Aston Martin 最大的合作伙伴),换来了奔驰的 Hybrid、PHV 油电科技,以及 EQ 子品牌的纯电技术。

于是,既然 Aston Martin 在自行开发 Valhalla 的 3.0 升 V6 涡轮增压油电系统遇到瓶颈后,自然而然地便将目光转向奔驰,而且据传锁定的目标,就是搭载在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上、拥有千匹马力输出的 1.6 升 V6 涡轮增压油电系统。

不过,Tobias Moers 并没有确定这则传闻,只证实原订 2022 年推出的 Valhalla 将延后至 2023 下半年发表,且已在寻求与奔驰的合作,并预计在 2024 年时,为目前品牌销售主力:DBX、追加配置来自奔驰的插电式油电动力,且于 2030 年前、为旗下 90%以上的车型提供电能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