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近4万元!KTM 790 DUKE CKD版本出道

2021年02月27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牛年新年伊始,摩界惊喜不断。

日前,春风动力与其合作商橙色旋风KTM正式带来了CKD形式的中大排量街车790 DUKE,新车售价89800元。

KTM 790 DUKE

“城市代步”和“山路攻弯”利器

春风和KTM称790 DUKE这款全新的中大排机车是“城市代步”和“山路攻弯”的利器。虽然是定位大排量机车,但是车子的设计特点非常兼顾到入门起手的需求容易上手;同时能够给骑手不一样的过弯信心和运动性能。

了解KTM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对产品设计“变态式的轻量化”设计理念。KTM介绍,全新790 DUKE继续采用严酷的轻量化设计,在799cc直列双缸的动力下,车子拥有优异的动力和重量比。

外观方面,790 DUKE延续KTM剑道脸的家族式设计,关于该设计的辨识度不言而喻,灯具的形状特点远远就能够看得到车子的品牌归属性。而短促紧凑的设计也让整车有了重心非常集中的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790 DUKE 作为KTM首次将引擎作为车架承重的一部分,减小整车尺寸更加紧凑,以此获得更大的极限侧倾角度,同时轻量化的引擎带来优秀的动力/重量比。

值得一提的是,790 DUKE采用了与390 DUKE等街车不同的排气设计,790 DUKE采用更加紧贴尾部车架的高跷式不锈钢排气,KTM宣称能够进一步提升车子的弯道通过性。

此外从感官上看,达摩院觉得该排气设计与车子尾部的更具有整体性和协调性。

790 DUKE 定位中高端车型,其基础配置和电控配置绝对不会含糊。

基础配置方面,790 DUKE 搭载四活塞卡钳,WP倒置前叉,WP中置减震,铝合金变径手把,博世9.1ABS刹车等中高端配置,此外,KTM 790 DUKE采用铬钼钢车架的车架,整车干重仅为175kg。

电控配置方面,790 DUKE 搭载倾角感应器控制的摩托车牵引力控制系统(MTC)、弯道防抱死系统(Cornering ABS)、引擎滑动控制系统(MSR)、动力辅助滑动离合器(PASC)、双向快速换挡、电子油门等配置,此外,还标配运动,街道,雨天和可以自定义的赛道模式。

动力方面,LC8c直列双缸DOHC(双顶置凸轮轴)引擎的排量为799cc,曲轴销偏移角度75°。动力输出为9000转时爆发的105 匹,在8000转时到来峰值扭矩87Nm。

790 DUKE CKD版便宜近4万元

春风与KTM本次带来的CKD版 790 DUKE比原装进口版的126800元,足足便宜了3.7万元,下探后的价格让其在国内的中高端市场竞争力一下提振了不少。

实际上,随着近年春风与KTM关系由“好朋友”到“男女朋友”再到股权合作成立合资新公司和组建合资新工厂成为“夫妻”,他们的关系持续深化和紧密。两者相近的经营理念和产品结构明显让他们在这条合资路上走得比其他品牌要顺畅一些。

这意味着,春风将KTM原进口车型实现本地化组装生产的计划稳步推进,甚至得以提前推进。而本次790 DUKE的CKD形式的落地,也成为了KTM产品本土化进程的重要标志。

说回本次CKD版的790 DUKE的售价或许让不少车迷都觉得惊讶,达摩院猜测一方面散件进口下部分税费的真实减少,而另一方面则是春风新工厂对新车的大部分硬件已经可以本土生产,只有发动机等核心硬件进口组装。

目前,与KTM产品和市场定位相近、在销量一直领先KTM宝马,川崎等海外品牌仍然采用整车进口,国内总代,区域二级销售的市场模式。在价格相近,品牌知名度低于宝马,川崎等品牌的情况下,消费者更加偏向选择后者,这也是KTM销量一直较低的原因之一。

然而,随着KTM本地化生产的提速,举办金卡纳等大众比赛的逐步深入,在产品价格下探,知名度提升的同时,KTM在中高端市场上实现弯道超车是完全有可能。

不管怎么样,不变的品质品控,更加亲民的价格绝对是车迷所期盼的结果。你觉得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