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这是现代?现代IONIQ 5 正式亮相

2021年02月27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旗下专属电动车品牌IONIQ(艾尼氪)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中型CUV IONIQ(艾尼氪) 5。

现如今的电动汽车在设计上都是这种“特立独行”的存在,大家都是抱着“猜到长相算我输”的倔强在生产纯电动车。IONIQ(艾尼氪) 5开辟了全新的设计主题——“永久流传(Timeless Design)”。

IONIQ(艾尼氪) 5是现代汽车首款采用蚌壳式动力舱盖的车型,车身覆盖件更为紧密。前保险杠的底部装备了智能主动进气格栅,同时侧面采用隐藏式的自动门把手,以达到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矩阵形前大灯组和面积收窄的中网区域更是有别于当今汽车的设计。此外,IONIQ(艾尼氪) 5还可选配环保太阳能车顶,吸收太阳光作为车辆电能来源,从而提高能量效率。

IONIQ(艾尼氪) 5的视觉特性在于3000mm的超长轴距,这一点在图片上真的很难看出来。随着轴距加长,车身比例需要采用更精妙的设计,才能适配当代电动汽车的品类特征。

双12英寸触控屏和HUD功能依然体现了这辆电动汽车的智能化程度,以此同时,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可将导航、安全和汽车周围环境等相关信息投射在视线前方。

从机械结构上看,IONIQ(艾尼氪) 5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相比于之前的“油改电”产品,它拥有很多专属优势。IONIQ(艾尼氪) 5可提供多种电力系统,电池组有58kWh或72.6kWh两种配置可选。其中,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整车综合最大功率达225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2s。

目前来看,装备72.6kWh的两驱长续航版IONIQ(艾尼氪) 5车型,在NEDC标准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IONIQ(艾尼氪) 5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桩。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5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