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报:福特又遇老问题,大众/现代遇到了新问题

2021年02月27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过完春节,一转眼又到2月底了,本周同样总结了几条有热点的新闻,有大众面临电池和芯片同时短缺、福特召回近8.8万辆F系皮卡、宁德时代和现代再合作、现代二次召回KONA EV、小鹏成立新关联公司等等,下面简单看一下吧。

2月22日,周一:大众德国最大工厂,面临电池和芯片同时短缺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最大工厂生产的高尔夫面临难产问题,原因是其混合动力车型的电池以及半导体部件面临短缺。大众集团监事会员工代表Bernd Osterloh表示,大众高尔夫掀背车收到的订单已逾9.3万辆,这些订单需要4个月进行生产。高尔夫混动版车型在客户中非常受欢迎,在德国当地销量占比达到60%,在欧洲的销量占比达到40%。早在去年12月,大众就曾警告称,半导体元件短缺将扰乱其生产。大众汽车表示,预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第二季度。

小结:如今,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影响到整个汽车行业,通用、雷诺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也受到不小冲击。

2月23日,周二:福特召回近8.8万辆F系皮卡,原因是挡风玻璃问题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正召回近8.8万辆2021年款F系皮卡,原因是挡风玻璃黏合不当,在碰撞时可能会脱落。受影响车辆有2020年10月27日—2021年2月3日在迪尔伯恩卡车工厂生产的F-150皮卡,以及2020年10月13日—2021年1月23日在肯塔基卡车工厂生产的Super Duty皮卡。福特表示,在美国有79,017辆缺陷车辆,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有6,986辆和1,347辆。

小结:对于皮卡存在的问题,目前福特还尚未收到与这些有关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报告,预计将4月6日左右开始通知车主。

2月24日,周三:宁德时代和现代再联手,成现代E-GMP第三批电池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选择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作为其E-GMP平台的电池供应商。这2家亚洲电池供应商将为2023年后上市的现代电动汽车提供第三批锂离子电池。据悉,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新获得的订单,涉及到3款现代基于E-GMP平台推出的电动车,宁德时代将为其中两款供应电池,SK为其中一款车提供电池。E-GMP指的是现代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这是一个专门为纯电动车打造的专用模块化平台。从今年起,现代起亚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将使用该平台生产。

小结:现代再次选择宁德时代,也是看中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从另一个角度看,也为现代在中国市场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有利条件。

2月25日,周四:还是电池起火?现代二次召回KONA EV

近日,韩国交通部发表声明,将在韩国本土继续召回现代汽车品牌旗下共26699辆电动汽车,包含KONA EV车型。据了解,现代KONA EV曾因电池起火问题被召回,这次召回也是相同原因。目前得到消息,现代将为25083辆KONA EV更换电池系统。之前,韩国交通运输部经过调查后,宣布此前KONA EV的起火原因与"电池缺陷导致电池内部短路"有关,而韩国本土KONA EV搭载来自LG化学的三元锂电池。

小结:现代KONA EV在国内对应的是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不过国产版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所以这次召回不涉及国产版本。

2月26日,周五:不止造车,小鹏成立新关联公司

近日据相关消息了解,深圳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创始人夏珩,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汽车工程和技术研究、物联网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互联网安全技术服务等。据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深圳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小鹏汽车经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本次相关关联公司的成立,很有可能与小鹏汽车在进一步加深自我有关"科技智能"的标签有关。

小结:由此可见,何小鹏已经不仅仅局限于造车业务,而是向全科技产业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