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2021年,各家厂商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什么变化?

2021年02月27日 20:44: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020年和2021年不同。电动汽车市场火爆,纯电动汽车公司股票暴涨。小米,百度,苹果纷纷入局。由于疫情引起的环保意识的转变,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增加,各大汽车公司正在迅速做出反应,改变其现有策略。

特别是当拜登政府上台之后,电气化加速发展。但在此之后,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又来了。所以在纯电动汽车市场,风云变化。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各个厂商的新能源汽车计划。

现代

现代汽车集团的首个纯电动汽车品牌Ioniq 5预售当天的订单数达到23,760辆,刷新了韩国市场新车预售记录。韩国消费者对这款新车的火爆态度,令人震惊。可以说2021年韩国市场基本可以确定Ioniq 5会成为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2020年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为3127,000辆,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就市场份额而言,它仍然保持在4%左右。但是,很明显,这一趋势从2020年开始呈现出急剧上升的趋势。

全世界的消费者对电池电动汽车也抱有很高的期望。根据J.D. Power最近在美国进行的一项调查,在美国拥有电动汽车经验的用户中,有65%的用户表示满意,下次换车肯定还是买纯电动汽车。

大众

大众汽车也在加强其电气化战略。根据德国管理者杂志(Manager-magazin)等的报道,虽然尚未正式宣布,但大众汽车公司已将电池电动汽车的比例从2030年的50%提高到70%。

在欧洲,大众汽车在2020年第四季度售出192,000辆纯电动汽车,超过特斯拉的181,000辆。 2020年的整体销量也比上一年增长了三倍以上,达到231,600辆。整个欧洲,2020年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为74万5,684辆,比上年增长2.1倍。结果,市场份额也从2019年的3%增加到10.5%。包括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货车的销量增长70.5%,至302万1,762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这是爆炸性的增长。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大陆航空(Continental)进行的2020年机动性研究调查,中国有8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相比之下,德国和法国只有35%和28%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通用

通用汽车最初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将其200亿美元的投资新能源汽车,后来宣布增加到270亿美元,并将电动汽车的数量从20个款增加到30款。根据通用的说法,到2025年,通用汽车总销售额的40%将是电动汽车。为了增加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通用汽车创建了一个名为EV Growth Operations的新组织,专注于EV业务和客户研究。

特斯拉

特斯拉宣布,将把去年开始运营的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从25万辆增加到45万辆。中国制造的Model 3于2020年1月推出,在中国每年售出136,459辆。 2020年10月,它开始向欧洲市场出口中国Model 3,并从今年年初开始推出ModelY。

宝马

宝马还计划今年将其电动汽车的销量翻一番。继2020年在中国工厂生产iX3之后,宝马还推出了一款MINI品牌的电池电动汽车,并于今年推出了旗舰车型iX和i4。

在此基础上,宝马计划到2023年发布25款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为电动汽车。宝马还表示,其目标是到2020年将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车的销量增加50%。目前,宝马集团拥有13种电动车型的阵容。

雷诺

雷诺宣表示将在五年内将电动货车的销售比例提高到50%。特别是,雷诺决定批量生产雷诺5并宣布市场价格将达到汽油车的水平,从而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沃尔沃

沃尔沃一直以来都实施电气化战略很快的,今年早些时候还宣布将其比利时工厂的电动汽车生产能力提高三倍。沃尔沃制定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提高到50%,其余的将包括混合动力汽车。为此,沃尔沃在世界各地的其他工厂都计划提高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宣布2039年实现碳中和,所有捷豹品牌将转向电池电动汽车,路虎宣布将电动车型的比例提高至6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