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天晚上,我输给了一台领克03,对手一边点烟,一边漂移!

2021年02月28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一台领克03火了。

不好意思,是一台领克03+,就是装备号称极限性能版引擎的沃尔沃2.0T发动机的性能版,因为用上了沃尔沃的东西,可是让领克秀上了天。

这台领克03+在高速路上狂飙到254km/h,好家伙,这要放在飞机上就能起飞了,要知道安-26这种短途运输机的起飞速度不过在200km/h左右。

当然了,飞起要的是上升力,汽车要的是下压力,不过速度上的犀利还是显而易见的。要我说,这就是初生牛犊不怕死,一次车祸也不用教他做人了,这种速度三厢车直接变成0.5厢车了。

10年前,福特做了一期测试,一台福克斯以193km/h的速度撞上混凝土墙,在当时算得上最快的碰撞测试,这期测试在英国第五频道早间节目播放。

结果不出意料,福克斯被撞成了一团废铁,车厢成员丝毫不会有生还可能。

观察员表示:丝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撞上混凝土墙之后短短的几毫秒之内,碰撞力从0迅速拉升到400G,这已经不能用损伤来形容,应该用毁灭。

我们规定的时速,最高120km/h那不是没有道理的,德国高速也不是全部不限速,日本高速公路的速度也不过如此,总有人表示我们太过于严格,但严格还不是为了我们自己。

在限速120km/h,各种电子眼的路况下, 还有人敢跑出254km/h的时速,我只能说初生牛犊不怕死。

最让我三观颠覆的是,举报人因为这事儿,还被领克03群友一顿数落,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群体。

从两件事儿分析:

一种是,领克03+的确是性能车,这毫无疑问。

另一种是,领克03+车主们严重欠缺正能量,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脑洞,谴责举报者的这种行为,实在耐人寻味。

的确,诞生于CMA平台架构的车型一直都是我鼓励的车型,从架构设计,从安全以及从电气化架构,动力系统上来说,都是行业内出色的存在,强势的产品力不能被忽视。

尤其是领克03+,作为拳头产品,精致化的细节处理以及无出其右的性能表现是当之无愧的。

但我也在思考,过度在性能领域的营销必然会让用户思维脱节、跟不上,车主形象塑造也是品牌营销的重要一个环节。

玛莎拉蒂不仅仅坏在品质上,更坏在车主形象上,雷克萨斯车主成功也不仅仅是品质,也有车主们的一份努力。

领克03+车主,我见过不少以炸街为荣的。

车是好车,风评玩坏了也不行,很少有保时捷车主能够在高速上开出180km/h的车速,是因为更多保时捷车主了解速度快了之后的恐怖性,不是他们不敢,不是他们不能,是他们对生命有敬畏,不越过底线。

之前有人批判坦克300过度营销,领克03+何尝不是如此,过分传播产品性能,却疏忽了用户群体生态环境的维护,让这些车主集体排斥举报者。

当浑浊变为一种常态,清白反倒是一种罪。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段子,"我输给了领克03, 他一边点烟一边漂移,车速跑到254!"这种戏虐行为,暴露的是对安全的无知。

还是那句话,领克03+是好车,但不要让污浊的用车环境毁了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