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款款都是经典,奇瑞史上的5大“关键先生”,哪款车最居功至伟?

2021年02月28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每当消费者们谈及国产汽车品牌,总有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在大家口中难以跨越——奇瑞,靠着奇瑞QQ这款车型被广大消费者注意的品牌,从1997年创立至今已经陪大家走过了将近24个年头。2021年在奇瑞24岁“本命年”之际,让我们一起来盘点奇瑞的历史五大关键车型。

奇瑞的这五大关键车型分别是,奇瑞QQ奇瑞A3奇瑞瑞虎、奇瑞瑞虎8PLUS、奇瑞艾瑞泽5PLUS、奇瑞小蚂蚁,他们分别代表了奇瑞打开市场的经典车型,奇瑞最新发布的旗舰车型。

以上这些车型,每两款车型象征了一个时代的经典,每个时代经典中又有轿车与SUV的区分,说他们五款车是奇瑞品牌的五大“顶梁柱”毫不为过。

“经典90”奇瑞QQ

作为一个和90后年纪相仿的汽车品牌——奇瑞,它在这代90后记忆中最清晰的经典车型一定是奇瑞QQ,从儿时大街小巷的“小康”标志,到童年时代车水马龙中的代步之王,奇瑞QQ成为了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

外观方面,奇瑞QQ十分迷你可爱,整车线条圆润饱满。

奇瑞QQ的车身尺寸为3564*1620*1527mm,轴距为2340mm,其短小精悍的车身尺寸搭配迷你可爱的外形设计,显得十分协调。

再看奇瑞QQ的内饰,一眼看去,拥有极强的塑料质感,极为简单的物理按键风格,满足那个年代的日常使用需求,但是放到今天就显得十分过时。

奇瑞QQ搭载一颗1.0L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69匹,峰值扭矩93牛米,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至于其破百时间可以用这么一句话来形容“油门踩进发动机差不多15秒破百吧”。

“开天辟地第一款SUV”奇瑞瑞虎

奇瑞QQ拥有相似地位的另一款车型也同样不可忽视,那便是奇瑞在SUV市场开天辟地的是:奇瑞瑞虎,随着2005年第一款奇瑞瑞虎的发布,到2012年最终停产,奇瑞瑞虎走过了7个年头,充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2005款奇瑞瑞虎的外形设计用“牛奶吐司”来形容一定最为恰当,整车线条饱满圆润,甚至有一种正在“发酵”的视觉效果。其车身尺寸为4285*1765*1715mm轴距为2510mm,紧凑型SUV尺寸为奇瑞进军SUV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内饰方面,奇瑞瑞虎同样遵循老款家族式“塑料风格”内饰语言,值得一提的是2005款奇瑞瑞虎的座椅配备了座椅加热,在同时期相同价位车型并不多见。

2005款奇瑞瑞虎的动力配置为:高配车型搭载一颗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0匹,峰值扭矩为195牛米,低配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9匹,峰值扭矩为182牛米,二者均搭配5挡手动波箱,零百加速时同样需要“把脚踹进发动机”。

奇瑞A3完美过渡

奇瑞品牌历史前有“古老”的经典车型,后有现在的旗舰车型,那么,奇瑞A3作为过渡车型,一定不可忽视。

外观方面,奇瑞A3的外形设计中规中矩,在2012年的国内汽车市场,并没有十分出彩。值得一提的是其双边单出的运动排气,使得其在古板的形象上增添了一丝灵动。

奇瑞A3在内饰方面,较奇瑞QQ奇瑞瑞虎视觉效果更佳,舒适氛围中略带一丝丝高级。金属质感的档把,以及镀铬空调旋钮,塑造了内饰的一丝高级感,同时皮革搭配织物的座椅在2012年前后,也是十分主流的座椅配置。

动力方面,奇瑞A3搭载了一颗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6匹,峰值扭矩160牛米,搭配7速CVT变速箱,在2012年轿车领域也十分具有竞争力。

现代“接力棒”瑞虎8 PLUS & 艾瑞泽5 PLUS

如果说,之前三款车代表了奇瑞老车的经典,那么全新奇瑞时代的标志性车型当之无愧是:奇瑞瑞虎8 PLUS和奇瑞艾瑞泽5 PLUS,这两款车分别代表了奇瑞在SUV市场的旗舰产品以及轿车市场的旗舰产品。

在外观方面,2021款奇瑞瑞虎8 PLUS遵循了国产车型一致性设计语言以“大”为美,新车车身尺寸为4722*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较宽的车身设计给消费者更多的视觉冲击。

内饰方面,2021款奇瑞瑞虎8 PLUS多为软性材料包覆的真皮内饰搭配双缝线更有质感,中控大连屏的装配也充满科技感。从2005款奇瑞瑞虎到2012款奇瑞瑞虎8 PLUS的内饰,从塑料“疙瘩”到科技与美感,十年积淀进步明显。

动力方面2021款奇瑞瑞虎8 PLUS搭载了一颗1.6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为197匹,峰值扭矩为290牛米,搭配7档湿式双离合,实测破百时间为8.72s,具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与此同时,奇瑞新时代轿车的旗舰车型——奇瑞艾瑞泽5 PLUS也,保证了奇瑞其品牌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奇瑞艾瑞泽5 PLUS线条硬朗分明,前脸十分凶悍,侧身的两根腰线将整车的后尾向上提拉更加运动活泼,双边双出排气也更加符合年轻化时代主流。其车身尺寸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在一众B级车竞品中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奇瑞艾瑞泽5 PLUS高配车型搭载了一颗1.5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为156匹,峰值扭矩为230牛米,搭配9速CVT变速换挡更加平顺流畅,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引擎,最大马力为116匹,峰值扭矩为143牛米,搭配的是5档MT变速箱,虽然动力不算强劲,但日常变道超车绰绰有余。

在内饰方面,全新艾瑞泽5 PLUS其门板及中控台覆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提升了整车的内饰质感,加之大屏中控的覆盖以及镜面烤漆饰板不仅体现了满满的科技感,还进行了完美的点缀,增强了豪华感,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内饰搭配风格。

结束语:从早期“成家立业”的奇瑞QQ奇瑞A3奇瑞瑞虎,到如今“中流砥柱”的奇瑞瑞虎8 PLUS、艾瑞泽5 PLUS,时代在进步,奇瑞的车型也在更替,其车型更加符合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让自己在行业快速发展之时有实力“坐上谈判的圆桌”,成为自主品牌中的一员“悍将”“更新”是奇瑞品牌一直追求的方向。那么依你之见,在奇瑞的发展史中,哪一款车型最为成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