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MPV销量,五菱宏光风光不再?

2021年02月28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给大家带来的是2021年1月MPV销量排行榜。

1月份的MPV销量相比之前有了非常大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别克GL8的销量超越了五菱宏光,成为目前MPV市场的销量冠军。虽然别克GL8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安全性一般,再比如说全系车型都没有混合动力,油耗也不低。但是由于之前积累的庞大口碑比较舒适的乘坐体验。还是让别克GL8成为了销量冠军,但是我认为别克GL8的销量冠军也维持不了太长时间,因为今年上半年起亚嘉华会上市,这款车有望能够与别克GL8展开竞争。

当然别克GL8作为一款非常畅销的合资品牌MPV,就有销量不太好的合资品牌MPV,我这里重点说的是上汽大众的威然,单月销量只有34辆,本来上汽大众威然在上市之初对标的车型就是别克GL8,它是一款有望能够与别克GL8竞争的车型。但是从实际的销量来看,大众威然没有达到销量预期。

排名第二的是五菱凯捷,销量为10,117辆。上汽通用五菱凯捷的销量也超过了五菱宏光,可以说这是五菱汽车的一次胜利,标志着五菱向高端MPV市场发力取得了成功。虽然五菱凯捷的成功依然没有摆脱高性价比。只是在售价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MPV当中,凯捷提供了非常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车内空间利用率也非常高。

五菱宏光排名第三,销量为8207辆,五菱宏光从最初上市的单月销售五六万辆到目前单月8207辆,五菱宏光的产品线销量在逐渐下滑,由此可见目前中国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对于这种中低端的MPV是逐渐饱和的一种状态。

传祺GM8销量第五,销量为5590辆。这预示着中国品牌高端MPV车型已经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单月销量5590辆已经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另一款非常畅销的自主品牌高端的MPV是荣威imax8,单月的销量达到2039辆。在产品销量上也是超过了本田艾力绅这样的合资品牌车型,还是相当不错的。

从MPV车型销量榜单上来看,自主品牌依然占据绝大多数,这主要还是因为合资品牌还没有进入MPV市场,但是起亚嘉华,包括现代汽车的MPV以及2022年丰田塞纳都将会国产,那么到时候MPV市场或许会迎来新的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