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评2022款全新奔驰C级:足够出色 难挡大势

2021年03月01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编者按:近日,奔驰正式亮相了2022款全新C级,外媒也对这款车型进行了详细的报道。在美国知名IT媒体CNET的记者Chris Paukert看来,2022款全新C级依然是感受奔驰后驱轿车魅力的最便捷(便宜)途径。

奔驰对C级的换代可谓姗姗来迟,但考虑到现款车型早在2016年就已发布,而设计至今都不落伍,在全球范围内也依然有着出色的销量表现,似乎无可厚非。不过也正是由于C级的重要地位,奔驰决定将其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设计和研发成果倾囊而出,于是有了最新亮相的2022款全新C级。

使用了全新设计语言的全新C级,第一眼看去有些神似奔驰A级,但更长的前车身以及后倾的座舱都更展示了这款车更加高档的定位,而这些会让想到奔驰家族的顶级轿车S级。

轻混加持

得益于全新的平台架构以及48伏轻混技术,全新C级的参数足够亮眼,配备了双涡轮增压系统,代号M254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9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急加速时,轻混系统中的电机还可以提供额外15千瓦和和200牛米的扭矩。同时,全新C级全系匹配了9AT自动变速箱。

和价格一样,全新C级的油耗数据在上市时才会公布,不过奔驰的官方人员已经透露,在轻混系统的帮助下,全新C级的油耗有望降低10-15%,这主要是得益于电子系统可以在轻负荷下关闭发动机滑行并实现制动能量回收,同时提供了更加顺畅的发动机启停系统。

作为对比,现款C300后驱车型在美国环保署的测试中,拿到了市区工况10.22升/百公里,高速工况6.71升/百公里以及8.7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成绩。这意味着,全系C级的油耗大约在市区9.04升/百公里,高速5.88升/百公里,综合油耗7.58L/百公里。

有趣的是,尽管全新C级的动力参数有所提升,还有电机加持,但无论是后驱还是四驱版,0-96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都为5.9秒,比现款 C300(190千瓦,370牛米)慢了0.2秒。这应该和更大的尺寸有关,全新C级的轴距略有提升,达到了2865毫米,长度则达到4米75,加长了约64毫米。

更“大” 更豪华

更大的轴距意味着,尽管车身高度略微降低了不到1.5厘米,但空间表现更更好了。尤其是C级之前被诟病的后排,奔驰表示,全新C级的第二排头部空间增加了13毫米,膝盖空间增加了近38毫米,宽度的增加也会让肩部空间更加宽裕。后备箱的容量则保持不变,为507升。

不仅仅是空间更宽敞,不少直接从奔驰S级移植而来的科技配置让全新C级的豪华感和科技感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比如全新的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区域偏向主驾位置的11.9英寸大屏幕,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按照奔驰的规划,这套系统在下一代还将支持OTA升级。

这是奔驰轿车的第一次采用中控向主驾倾斜的设计,同时也展示了奔驰正在顺应整个汽车工业减少物理按键,更多采用触摸屏和语音控制的趋势,至于这些新科技在实际使用中是否好用,响应性如何,我们将不得不等到试驾再去揭晓。

其他的重磅科技升级还包括安全增强的指纹识别以及选装的AR导航系统,后者可以在仪表盘中投射前置摄像头的道路实景,并通过AR技术将导航信息融合在其中,看起来就像是箭头漂浮在道路上指引你,在2021款凯迪拉克凯雷德上,我们以及体验过类似的技术。

纯粹从造型方面来看,全新C级充满现代感的座舱已经足够吸引人,与此同时,驾驶者还可以在经典、运动和低调三种模式中任意切换,它们将对屏幕的外观、主题和显示效果进行不同的设置,并且与64色氛围灯相配合,产生与驾驶者喜好更加协调的车内氛围。

运动性如何?

到目前为止,奔驰的官方宣传口径更多集中在全新C级的设计、动力、座舱科技配置、安全等方面,而对于这款车全新的转向和悬架系统还没有提供足够多的细节。

当我们询问全新C级性能标定目标时,奔驰高管马库斯·施费尔(Markus Schäfer)告诉我们 “更多的运动性是这款车最本质的特征”,他用全新C级更低更宽的车身姿态作为证明。施费尔还提到,全新C级会提供不同的悬架类型以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驾驶口味,比如标准版车型会配备连续可调的减震器,而AMG Line系列则可以选装更加运动的悬架。与此同时,空气悬架将不再提供。

全新驾驶辅助系统

为了提升安全性,全新C级同样从S级导入了更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升级后的摄像头和传感器得到了更加系统化和高效的整合。比如,奔驰最新的车道识别技术会在360度摄像头的配合下,提高在弯道和高速公路上的性能。

全新C级也可以看到更远的路,对道路静止车辆探测和反应的最高时速也从现款的60公里每小时提升到了100公里每小时。同时,全新C级还搭载了V2X技术,可以与其他汽车或者智能基础设施共享车辆和路况数据。

会有Coupe、敞篷版吗?

目前,奔驰亮相了C级四门和旅行版,在美国计划只推出全新C级四门版车型。施费尔表示“暂时没有打算在美国推出旅行版的计划,尽管它很棒,但是需求太少了,至于Coupe和敞篷的计划,会在晚些时候公布” 。

去年6月,有媒体曾报道奔驰计划大幅削减Coupe和敞篷车型,以便投入更多精力在SUV车型上,但报道中并没有明确C级是否在其中,所以喜欢这两种车型的话,可以再等等。

总结

在过去的10年里,C级始终是奔驰最畅销的系列,但随着消费者口味的迅速变化,尤其是考虑到奔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SUV阵容以及雄心勃勃的电动计划,C级在未来10年里继续保持如此地位的概率似乎不大。虽然全新C级的新架构已经支持更高等级的电气化,也计划推出插电混动版车型,但在奔驰智能电动汽车品牌EQ快速推进的情况下,推出纯电动版C级显然是不可能的。

这样说来,2022款全新C级的出现或许并不能阻止奔驰在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的销量下滑走势。尽管如此,在和奥迪A4,宝马3系,捷恩斯G70或雷克萨斯IS的竞争中,全新C级依然不会落于下风。凭借出色的外观和强大的科技,全新C级甚至有机会将部分消费者的目光从SUV的身上拉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