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座椅、大空间应选MPV,为什么国人更愿意买6、7座SUV?

2021年03月01日 10:56: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汽车现在基本上是每个家庭的必需品,有汽车的话出行可能会方便很多,所以很多人都会买一辆车甚至更多来家用。说到家用车就不得不提MPV车型,很多人对它并没有什么好感,虽然它空间大,座位多,能多载几个人,一家人出门会方便一些,但是大部分家庭还是愿意选择大空间的SUV来取代MPV车型。那为什么MPV车型就不吃香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其中的原因。

对MPV的认识少

MPV车型在国外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它在刚进入国内的汽车市场,几乎是作为商务车,所以都是有钱人才会去买MPV,很多普通老百姓压根就不会去了解MPV,因为他们不开公司用不着。所以才会形成一个将MPV车型认定为是商务车的风气,直至今日MPV仍主要被用来做商务车,因为它确实也比较适合商务,当然也多了很多人把它用来家用了。

不喜欢MPV的外形

很多人觉得MPV车型比较丑,造型方方正正的,像极了面包车,如果对车子不是很了解,第一次看见埃尔法这样的豪华MPV,从外形上你根本看不出来它值那么高的价格。再一个就是MPV车型的款式非常少,它的外形也注定不能有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可选择性比较少,所以很难挑到自己喜欢的款式。

价格因素

MPV车型普遍价格都不低,在国内的市场,国产的MPV虽然价格没那么高,但是看起来就比较廉价,而进口的MPV虽然豪华感做得比较足,但是它价格一般都比较高,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有点承担不起。还有MPV车型的油耗比较高,用车成本也比较高,家用车要的就是经济实用,所以作为家用车来说不是特别划算。

用车需求

很多家庭虽然需要大空间的车型,但并不是一定要有,他们可能就是偶尔需要用到7座,其余时间都不需要,这就导致车上空间比较浪费,所以大多数家庭买SUV或者轿车就够用了,当然二胎家庭可能还是需要MPV的。还有一个就是大家常说的,开SUV或者轿车的人叫司机,开MPV的人叫师傅,因为MPV车型就是后排乘坐体验比较好,所以很多有钱人都是花钱雇一个司机来开MPV,不会自己当司机。

安全性问题

很多数据表示,MPV车型并不是很耐撞,安全性不够高,如果你是要用来做家用车就得好好考虑一下了,毕竟这一车子上面坐的都是自己的家人,如果车子不够安全,怎么说服自己去买它。

结语:说了怎么多,总结就是豪华MPV买不起,低价MPV瞧不上,中间档次的买SUV或者轿车会有更多选择,并不是说MPV车型一无是处不能买,如果你是特别需要7座车就买,现在7座车也享受6年免检还有二胎政策的开放,也是让MPV车型慢慢火了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