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和沃尔沃合并之后,吉利和沃尔沃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2021年03月01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沃尔沃的合并之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整个领域的合作,包括电气化和自动驾驶。在成本压力随着先进技术的发展而增加的情况下,两家公司已经设计出了多种方法。但最终,他们同意在工程开发领域创造协同效应。在很大程度上,它将共享电动汽车平台,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具体来说,今后动力总成的整合到一家专注于下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和内燃机的新公司中。还扩大了电池电动车共享模块化体系结构的使用,在自动驾驶和电动驱动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共同采购以降低采购成本,并通过领克沃尔沃分销和服务网络扩展到全球市场。

此外,动力总成业务将整合到一家独立公司中,并将于今年年底开始运营。两家公司已经同意在2019年10月合并其现有的内燃发动机,作为建立下一代内燃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总成全球新供应商的工作的一部分,该供应商将为集团内的所有品牌提供产品。通过这一点,沃尔沃计划将重点放在电动汽车的开发上。

新业务旨在为集团中的所有品牌,包括沃尔沃吉利汽车,路特斯领克,宝腾和LEVC(英国出租车公司)提供改进的高效内燃机和混合动力总成。

沃尔沃吉利汽车希望通过整合内燃机部门来建立新的独立业务。因为即使混动汽车也需要最好的内燃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降低成本,并且朝着新能源转型,预计到2020年代中期,电动动力总成将占总销量的50%左右。

吉利还计划利用沃尔沃的全球销售和售后网络将领克推广到海外市场。 目前,领克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开设了第一家欧洲展厅,并将于4月开始运营。

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on)表示,两家独立公司之间的合作模式是在确保持续增长的同时在多个领域实现技术协同的最佳途径。他说,两家公司将有机会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从连接性和自动驾驶到汽车共享和电动化的下一代技术的开发和采购。它计划共享并共同提供电池,电动机和连接解决方​案,以产生协同效应。这包括由沃尔沃旗下的Zenseact领导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

两家公司计划共享新的SEA和SPA2电气架构,已开始努力提高下一代模块化EV架构的硬件和软件开发的速度和效率。在公司之间共享平台和架构可以创造额外的协同效应,并扩大沃尔沃吉利领克和星极品牌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的产品组合。

不可否认的是,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吉利沃尔沃的差距将会继续缩小,起码在硬件层面会越来越趋同。而今后两个品牌的差距,主要是通过品牌定位,产品差异化,做工用料,配置这些方面来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