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完看价格,预售15.79万起,UNI-K真没给对手留活路?

2021年03月01日 17:20:0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与UNI-K的缘分在于,刚刚试驾完,新车就公布了预售价格,要说值不值,感受还比较新鲜,香,真香!新车预售价15.79-18.89万,还有一堆福利,不夸张的说,这台车可入。

跟广大网友一样,由于没来得及参加去年的广州车展,之前也是云看车好几个月,无论是颜值、豪华感、科技配置,还是这台车的动力系统,有一说一,让人满怀期待。

要说颜值,作为UNI序列的第二款车型,独创的家族式无边界格栅仍然是最有辨识度的,而且UNI-K与UNI-T还不同,有自己的风格。其他比较有新意的设计大家可能也有所耳闻,比如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灵感来自于航天飞行器的车尾扰流板。

个人觉得,从颜值来看,UNI-T刚出来的时候给人的视觉刺激相对更激进,UNI-K的整体感受要沉稳霸气很多,就有一种UNI-T是老婆专属,UNI-K是老公专属的感觉。

内饰方面,设计风格上比较前卫跳脱,极具未来感,从个性的表达来看,一方面在于富有层次感,另一方面在于个性的方向盘。

UNI-K并没有像很多车型一样,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或者超大联屏,也没有怼一块超大尺寸的屏来覆盖中控台,这一点我还比较欣慰,因为长安越来越有自己的设计语言了,不盲从很符合同质化时期追求个性的广大消费者。3+1的联屏分布错落有致,而且整个仪表显示区域信息丰富,升高之后,一目了然,眼不离路的安全感,我感觉很好。

方向盘采用平顶设计,UNI-K的尝试是比较大胆的,颠覆传统,但空出了仪表显示部分的视线,没有遮挡。手感与日常相比肯定不同,有很多人说不习惯,体验下来,发现在单手操作方向盘时会需要适应一下,双手操作,会在某种角度体验到比较明显的差异,但并不耽误驾驶。

实际体验下来,同级独有的SONY高品质“头枕音响”以及零重力座椅,增加了不少豪华感,整车的档次直逼豪车。这两个配置的体验,我们将在后面的视频体验中为大家呈现,欢迎大家持续关注。而档次感彰显还在于细节,比如NAPPA顶级材质包裹座椅、拉丝材质的运用、橙色点缀、档位提示灯、模式切换旋钮等等,很精致。

UNI-K采用了高腰线,而且新车三围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所以看上去这台车有点大块头的感觉,但开起来却并不笨重。

新车搭载的全新一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峰值扭矩390N·m,相较上一代有了20余项升级,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试驾是在重庆地区完成,爬坡上坎之间,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动力充沛有富余。而且无论是哪种模式,UNI-K都没有犹豫,轻点油门就有回应,在运动模式下,发力反馈更明显。

整台车的定位是偏家用舒适的,所以动力输出表现和底盘调校都像个温柔的绅士,给人感觉很舒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很好的过滤了路面细小颠簸,快速过减速带也不会觉得颠,即便遇到相对较大的坑洼,也非常柔软的处理了,没有多余的弹跳,再加上“全位移RS减震器阀系”和零重力座椅的加持,完全就是40万左右的豪车行驶品质。

写在最后:在停车场静态体验的时候,抢时间的外卖小哥滔滔不绝地赞叹UNI-K的造型;哪怕是停靠路边体验者换手的间隙,路人也好奇的问起了价格,细细打望。因此,我毫不怀疑UNI-K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现在预售价格也出来了,只有一个建议,别只看,一定要去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