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8个月,累计售出近3.3万台,领克05的局面稳住了?

2021年03月01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可是出了不少轿跑SUV,例如奥迪Q5 Sportback、上汽大众途观X、一汽大众探岳X等。其实国产品牌也有不少此类车型,例如长安CS85 COUPE传祺GS4 COUPE、吉利星瑞等。那今天咱们聊一款中间档位的车型,领克05。

领克05这款车型是2020年5月份正式上市的,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它的销量。2020年12月份全国是共交付了4600台,2020年8个月的累计销量是做到了32501台,目前看来每个月是稳定在4500台左右。从这个销量来看,领克05似乎已经稳住了局面。

首先外观方面保留了高度的领克家族式的风格,而轿跑车身的精髓也就是D柱部分营造的非常夸张,看起来"溜"的很彻底,力量感也比较足够。另外19寸的大轮圈看这个样子就比较唬人,还有两款高配车型为20寸的。

来到车内,方向盘的造型还是家族化的风格,并没有因为其特殊定位做太多改动。不过握感还是一如既往的饱满。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2.7英寸的中控屏,尺寸上就很主流,比较迎合年轻人的喜好,UI设计不错,操作起来也相对方便。另外座椅部分的包裹性很好,风格比较战斗。

整车轴距为2734mm,什么概念呢?比起一汽大众探岳领克05的轴距还要长一些。所以整车后排的空间做的还不错,至于中央地台的隆起大概有15cm左右,对于一款四驱车型来讲似乎还是可以接受的。另外后排座椅是做了凹陷的设计,而且纵向的长度足够,所以对于大腿腿部的承托做的不错,而椅背角度设定的也相对合理,一定程度上是比较利于长途乘坐的。

底盘部分,整车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类型,算是这个级别的标配了。至于调校方面,领克05其实是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找了一个不错的平衡。刚上手的时候你会误以为它底盘很硬,但其实它过滤颠簸的能力也不错。过一些细碎颠簸的时候,整车并没有过多余震传到驾驶员的身上。

动力部分,目前领克05是仅提供一套动力组合且动力调校一致,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一套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350N·m。账面数据确实比较亮眼,另外整车质备是均超过了1.7吨,不过整车的加速体感还是不错的,前中段都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以及线性的输出,后段的力道给人的信心也很不错。

写在最后:

其实总结下来,领克05的综合产品素质还是不错的。但最终买单的决定因素应该是你是否真正喜欢这种所谓轿跑式SUV,毕竟这是一个更细分的市场。不过在该细分市场中,以领克05的销量表现、产品力和综合性价比来看,确实是一款值得深度体验的车型。(优视汽车肖晓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