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董事长带货,APA 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

2021年03月01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正在加载中...

卡通画形象、网络化语言、搞笑的弹幕……你能想象这是一场发布会吗?今天下午,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化身主播,用当下年轻人流行的方式,与B站的年轻用户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对话。

与传统汽车发布会不同,此次发布会全程在一辆汽车座舱内举行,这也是业内首个全程在汽车座舱内举行的发布会。不难看出,从前期的海报创意到整个直播的环节及形式输出,漫画、年轻、极简这些都契合了B站用户的喜好。

在发布过程中,朱华荣开创汽车行业高管带货先河,化身大牌带货官,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展示了长安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

据悉,这是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就能实现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功能。APA6.0系统可以让车辆自动寻找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65cm时,就能识别并完成垂直、水平、斜列等多种泊车操作。

得益于配备的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个前摄像头,可以全方位地感知探测行人或障碍物。据了解,未来还会有更高科技的APA7.0和APA8.0系统,能够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选择在B站直播,这背后其实是长安汽车下的“一盘大棋”。研究调查表明,购车群体的年轻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根据J.D.Pow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30岁以下的90后(32%)购车群体早已超过85后(30%)、80-84后(22%)和80前(17%),成为购车主力。

作为一块年轻人聚集的高地,B站在他们心中具有极大的分量。据资料统计B站的会员用户平均年龄是21岁,且新注册用户的平均年龄不到20岁,每天占领了“Z世代”(1990年-2009年出生的人)77分钟的时间。所以与主流购车人群高度重合的B站用户,正是车企渴求的,与B站捆绑,孕育着车企品牌种草的机会。

因而“更在意年轻人群”也就成为这次长安汽车与B站合作的核心原因。

年轻化营销,关键在于懂年轻人、了解年轻人的喜好,能够放下身段,与年轻人平等沟通,融入年轻人语言体系,尊重和拥抱他们的文化,才能与年轻人玩在一起。毕竟,抓住年轻群体,实现销量与品牌的双增长,是每一位车企大佬的最关键KPI。

从2020年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到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朱华荣都亲身演示相关技术,为长安汽车“黑科技”代言。毕竟,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年轻化转变需要从内而外的系统蜕变。因为单纯“战术”上的调整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而在这方面,长安汽车成为了转型最“认真的“汽车品牌。

为了更好的与新时代的用户进行沟通,长安汽车在早前推出了“万紫千红”计划,旨在打造人均上万关注的千名主播,通过当下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与年轻用户进行沟通。此外,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还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视觉形象,将品牌LOGO及品牌色系进行了设计优化,还与方正字库团队共同开发设计了全新品牌专属字体——长安引力体。

这次全新品牌视觉形象的发布,不仅体现了对年轻用户的洞察与关怀,并且很好的呼应了品牌”永不止步的技术关怀者”品牌人设,从视觉层面满足了Z时代用户非常核心的诉求。

身处“第三次创新创业”关键时期,也是向科技长安转型的同时,长安汽车年轻化的高管团队一直都秉承着超前、开放、贴近市场的思维与态度,不断给大家带来新鲜感。去年11月10日,一组高管形象大片引发热议。不同于大家通常看到的高管照片那么严肃呆板,这组照片让人眼前一亮,焕然一新。长安汽车的领导者们身着各具特色,平日里不苟言笑、沉稳内敛的他们,画风一转成为了新锐风趣,潮范十足的型男,年轻气息通过照片扑面而来,让大家在不自觉中忘记了他们的身份,仿佛是在开一场年轻人的聚会。

当然除了从品牌形象方面进行年轻化输出外,长安汽车也在用户营销方面深度耕耘,做到真正的去融入年轻人,与年轻人共同成长。

以UNI系列为例,作为全新的高端序列,所面对的用户群体是非常具有个性及想法,也非常挑剔,追求主动权与专属感,若不打破常规便不能打动他们。对此长安汽车对这批用户特别打造了专属的UNI星球,希望能与星友们互信互利,携手并进,成为一起成长的合伙人,让用户深度参与到企业发展中来。

在营销上,通过UNI荣耀之夜、双十一盲盒抽奖,以及UNI星球日等一系列营销活动,与用户建立了持久稳固的”朋友”关系。截至今年1月,引力APP下载量已达102.4万,登录用户达37.7万人,累计发帖量达19.6万次,资讯浏览量达236.6万次,用户互动达到44万次。其中,魔改街区、王者街区、星生活街区分别以22.7%、13.5%、13%成为引力APP上最热门的三大板块,而这几大类也正是当下年轻人最主要的社交领域分布。

拥抱年轻不仅是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更是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而长安汽车则率先对传统车企做到了表率,通过融入直播、B站等年轻人喜欢的、易于接受的方式,与用户产生粘性,这无论是对品牌的信任感还是依赖度都会有着质的作用。

我们常说“当今企业间的竞争,不仅是产品之间的竞争,更是用户的竞争。”换言之,谁能抓住年轻用户,谁就能占领市场的高地。而长安汽车今天做作出的一系列“跨圈”行为或许就将成为长安汽车未来成功最好的基石。

试问这样一个充满活力与激情,一个向新向上的长安汽车,谁又会不爱呢?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