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整车终身质保,是套路还是良心发现

2021年03月01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3月1日,奇瑞控股旗下捷途品牌正式宣布从即日起,购买捷途全系的任何车型,均可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的福利。与此同时,在2020年1月1日-2021年2月28日已购车老用户,也可享受“免费升级整车终身质保”。这一举动无疑让捷途成为中国品牌第一家为用户提供“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的车企。

中车网通过对捷途官方客服进行咨询梳理后得知,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享受到“整车终身免费质保”政策大致需要满足以下四个条件。

只针对每年行驶里程不超过三万公里的私家车客户,易损易耗件不在终身质保范围;

2、只针对首任车主,车辆所有权发生变更(过户、更名),终止终身质保;

3、按《车辆使用说明书》要求定期在捷途服务商处保养,如保养记录不完整或中断,终止终身质保;

4、租赁车辆试乘试驾、服务代步车、半价或其他特殊折扣车辆不享受;

另外中车网通过致电捷途汽车内部人士,给予的回复与上述客服大概一致,但该内部人士补充道,车辆必须是在捷途相关终端店保养的前提下才可享受相关政策,如果出现中断、脱保等情况,视为放弃享受该政策。

相比较前不久奇瑞品牌宣布发动机“终身质保政策”,捷途的相关政策则更为激进。奇瑞和捷途相继推出相关售后政策,一方面是给予消费者更多后期用车的保障,而另外则是更多的为提振销量和市场”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

他补充道,现在各个车企竞争激烈,为了博得市场认可,车企只能通过各种办法来实现“出圈”。

销量下滑、质量诟病提升

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捷途累计销量为12.7万辆,同比下滑8.7%。而且与2020年年初制定的20万辆的目标相差甚远。同时这是捷途连续两年未能完成年初既定的销量目标。2019年捷途实际销量为13.8万辆,而销量目标为15万辆。

事实上捷途的销量不断下滑,符合了低端市场的规则。主打高性价比势必会换来低端市场短期内销量的暴增,但随着市场保有量的增大,由于受成本限制其质量方面的问题也被披露出来,销量自然会出现下滑。

以旗下销量最好的捷途X70系列车型为例,其价格上的优势使得X70有着一定的销量基础,然而,市场及消费者的反馈并不理想,相关变速箱漏油、严重生锈、各种系统故障纷纷被曝出。而全系整车质保政策的及时推出或将对消费者在后期用车方面有了更多保障。

“事实上,捷途的销量目前并不高,而政策的推出对产品和消费者有更多保障,对于捷途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同时也可以刺激消费者信心,另外还可以改善捷途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行业分析师张翔对中车网说道。

目前捷途品牌在售车型包括X95、X90以及X70系列车型。从整个市场大环境看,X70是捷途品牌主销车型,该车去年11月销量12,195辆,占品牌当月销量的59%。定位较高的X90、X95两款车型,由于受众群体偏小以及捷途品牌溢价能力孱弱等因素,月销量远不及X70以及X70衍生车型。

另外在产品方面,捷途主打的是1.5T和1.6T车型,而1.6T发动机应仅仅用到例如X70 PLUS、X90等中型SUV中,仍会有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动力输出并不算非常充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