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告产能将减少25%,捷豹路虎真走下坡路了吗?

2021年03月01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近期无论是捷豹路虎都有值得注意的消息,首先是捷豹计划在 2025 年时转型成为纯电车厂,路虎则推出最强性能的卫士 V8 车型。不过根据外媒 Automotive News 报导,捷豹路虎集团对于短期发展并非全然乐观,在一场对投资人的简报会议上透露,受到整体策略影响,该集团计划在未来 5年里将产能减少 25%。

如此大规模减产与捷豹电动化息息相关,由于并非全产品线都会转型为纯电车系,如捷豹XJ 便中止下一代新车计划。除此之外,即使普遍认为电动车将会是未来趋势,但现阶段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确实仍远不及燃油车,假如捷豹要在短时间内转型纯电车厂,产品销售量势必会明显下滑。再加上捷豹路虎宣布投入 34.8 亿美元支持电动化转型,而 3 月还有一笔高达 14 亿美元的非现金支出即将到期,这将带给集团不小的财务压力。

捷豹路虎先让捷豹品牌旗下产品全数纯电化,路虎则尚未提及纯电转型规划事宜。由于整个集团已经订立 2039 年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因此路虎也只是拥有比较多的准备时间,迟早也会进行纯电转型。为此捷豹路虎将打造专属纯电平台架构,支援后续所推出的新产品。虽然需要大规模减产 25%,捷豹路虎仍承诺会保留全球各地的组装工厂,不会因此关闭。

捷豹路虎新全球策略「Reimagine」要将捷豹从 2025 年开始转型纯电车厂。路虎 则要在 2025 年时以现有车系为基础推出 6 款纯电新车,并以SUV为主要发展市场。且不只纯电科技,集团也会投入开发燃料电池技术,打造其他零碳排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