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VS德系,豪车销量硬碰硬,雷克萨斯何时能超越BBA?

2021年03月01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雷克萨斯丰田旗下豪华品牌,1989年问世,从诞生的那一天开始,雷克萨斯就锁定了竞争对手BBA。目前,雷克萨斯最重要的市场是北美和中国。2020年,雷克萨斯全球销量为71.78万台,同比下降6%,30多年过去了,雷克萨斯依旧未超越BBA,很多人不禁要问,雷克萨斯何时才能超越竞争对手?

相对日系其它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销量是最好的,但是和BBA相比较,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这个差距还不小。2020年,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分别为766691台、758411台、731502台、235452台,BBA加在一起占据中国豪华车60%多的市场份额,雷克萨斯虽然是第四名,但是和第三名相差了3倍之多,差距明显。看完中国市场,接着看全球。

上图为雷克萨斯2020年全球销量。2020年,宝马全球销量为2028659台、奔驰为2164187台、奥迪为1692773台,雷克萨斯为718715台,相对老牌竞争对手,雷克萨斯和BBA依旧有很大的差距,甚至全球的销量还没有BBA单一市场销量大,如果要想超越竞争对手,并非易事,不过有网友提出过一个问题,如果降价呢?如果雷克萨斯降价,会不会超越对手?

买豪华车的人不单单看重价格,所以降价也未必好使,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说,雷克萨斯起初就是靠相对较低的价格起家的。雷克萨斯在北美起家的时候,依靠可靠性、保修、价格打动消费者,对此提出多少多公里保修,顶配的价格相当于竞争对手入门级的价格,此举的确打动一些消费者,但不是每个消费者都在乎这些东西。

买豪华车的人也是横向对比,消费者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任何产品都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雷克萨斯做到了局部市场阶段性超越,但只是阶段性,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即便是能源转型,机会也不大,甚至遥遥无期,因为大家都在进步。

要想超越,必须先接近,这四个品牌竞争不是一天两天了,三十多年过去了,市场格局基本定下来了,单纯从销量来看,一时半会根本追不上,除非BBA犯下致命的战略性错误,不过这种可能几乎不存在,因为同时让三家公司都犯错,而且还是致命的错误,怎么可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